韩志冰官方网站
#
#

        鼓励孩子对话时多用逻辑思考

        作者:核实中..2013-12-12 15:00:22 来源:网络

           爸爸对不爱读书的儿子说了一句话:“儿子,你那么不爱读书,长大后会娶不到漂亮女人哦!”

            儿子深思熟虑后反问:“那爸爸以前也不用功吗?”

            如果是别人的孩子这样回答,大人肯定会称赞他:“这孩子真聪明。


          ”但是如果换成自己的孩子对自己这么说,父母会多么的生气啊!有时候孩子理直气壮地顶嘴,并说出自己的观点,这时通常会遭到一顿打骂,但是有时候小孩子的话却是自有一番道理的。

            我们不能一味反对孩子的意见,责骂孩子,重点是要让孩子懂得适当的礼仪。在家里我们允许孩子高谈阔论,想说什麼就说什麼,因为在和父母对话的过程中,孩子的逻辑思维也会得到发展。

            我们可以用以下的方式来回答孩子问的各种问题。

            “妈妈,Biorhythm的意思是什么?”

            “嗯,Biology是生物学,Biogas是气体,Biochemistry是生物化学,Biotechnology是生物技术,那Biorhythm是什么呢?”

            “是生物节奏?”

            “答对了。就是指生物的周期变化。”

            对于孩子提出的问题不要立刻给他正确答案,而应该通过适当的提示,帮助孩子解答,这样才能提高孩子的数理逻辑智能。

      Processed in 0.081(s)   12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8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