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孩子什么时候开始学习音乐好?

        作者:核实中..2013-10-08 08:24:34 来源:网络

          问:我们夫妻二人虽然都不是学音乐的,但对音乐很感兴趣。我们也希望未出世的小宝宝将来能在音乐方面有所成就。请问孩子什么时候开始学习音乐比较好?

            答:严格地说,甚至未出生的胎儿就有对音乐的认知能力。因为刚出生不久的婴儿,如果听到在母胎中曾经听过的音乐,会有安静、愉快的表现。但真正对音乐的学习离不开音乐能力的发展。那么,孩子的音乐能力是怎样发展起来的呢?研究中发现,两岁的孩子就开始喜欢节奏明快的音乐,三岁左右能随着音乐节拍有节奏地拍手、走路、蹦跳,可以唱简单的幼儿歌曲,四到五岁的幼儿就能较准确地把握节拍来唱歌,六岁以后,音乐能力更是有了显著提高,通过训练,孩子能从合奏中分辨出不同乐器,能参加合唱和重唱等。

            所以,要从小培养孩子的音乐能力,三岁左右开始比较好。但应注意两个问题:一是要用科学的训练方法,最好让受过专业训练的人来做启蒙老师;二是要根据孩子自己的兴趣而定,如果孩子实在对音乐不感兴趣,最好不要强求。

      Processed in 0.069(s)   13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