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医患双方均有责任

        作者:核实中..2013-12-01 09:31:46 来源:网络

           女婴家长获抚慰金3万元《女婴社区门诊部就诊后死亡》追踪报道

            医患双方均有责任

            【本报讯】近日,本报报道了三个月大的女婴到社区诊所就诊后死亡一事。该事件见报后第二天,福田区卫生局介入调查,确认医患双方均负有一定责任。目前,经过协商解决

          ,该诊所付给女婴家长3万元抚慰金。

            李先生的二女儿小爽因患肺炎在市某医院住过两次院。因为李先生无力支付昂贵的医药费,遂接小爽出院,送往下沙陈菊春诊所输液治疗。谁知连打了3天点滴后,三个月的小爽于11月1日早上夭折。

            11月7日上午,福田区卫生局派人前往陈菊春诊所调查。据介绍,小爽是7个月早产儿,患有重症肺炎。重症肺炎是导致新生儿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李先生无力承担医药费,放弃在市某医院的住院治疗,对小爽的死亡负有一定的责任。据工作人员透露,区卫生局调看处方和病例表发现,该诊所对小爽的诊断和治疗原则上没有错误,但是小爽是应进行24小时密切观察的危重病儿,诊所将其收入门诊观察治疗也有不当。


      Processed in 0.076(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0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