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竞为华观:河西画像砖上的古人生活

        作者:核实中..2021-05-12 22:05:47 来源:网络

            (1/6)彩绘剪布图壁画砖

            (2/6)托梁兽砖

            (3/6)狩猎画像砖

            (4/6)农耕画像砖

            (5/6)彩绘车马出行图壁画砖

            (6/6)社会生活画像砖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竞为华观:河西画像砖上的古人生活
            展览时间:2021/05/15~2021/08/15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6号(天安门广场东侧)-(中国国家博物馆)
            主办单位:中国国家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文物

          时间: 9:00 - 17:00  提前1小时停止入馆 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

          本次展览将展出甘肃省6家文博机构收藏的237件文物,涵盖画像砖、陶器和木器等种类。这是河西地区出土画像砖首次在北京集中展出,旨在向参观者呈现高台「地下画廊」的艺术魅力,弘扬河西地域特色历史文化。

          高台县许三湾古城遗址是河西半荒漠地区古城遗址的典型代表,许三湾古城始建于汉代,汉唐时期曾是重要的军事防御机构驻地。古城周围的三处墓群是目前国内公布最为密集、保存最完好的特大古墓群,墓室中精美的画像砖堪称「地下画廊」。

          河西魏晋墓葬画像砖内容丰富、画风独特、用墨娴熟、造型生动,画面以写实为主,题材十分广泛,既有平民百姓耕田、放牧的场景,也有贵族地主宴饮、狩猎的场景,还涉及了李广射虎、伯牙抚琴等历史典故及神话传说,反映了当时人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Processed in 0.104(s)   2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9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