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文房清翫展

        作者:核实中..2022-01-23 23:02:28 来源:网络

            (1/2)

            (2/2)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文房清翫展
            展览时间:2022/02/06~2022/02/26
            展览地点:[台湾]-台北市士林区雨农路17-2号1楼-(孟焦画坊 )
            主办单位:孟焦画坊
            参展艺术家:文物

          开放时间  AM11:00-PM19:00 (週一休馆)

          文房清翫,是在中国传统的文房笔墨纸砚四宝基础上,派生出的辅助用具,是书案上清雅的实用陈设品。包括有笔筒、笔洗;印章、印石;纸镇、砚滴、水丞…等,可谓包罗万象、琳琅满目,远远超出其实用价值,而更多为赏鉴之途。文人对其是在追求一种雅緻、閒隐的生活方式。古人云:笔砚精良,人生一乐。可以想像,那是怎样的一种优雅清赏之态!文房清翫,让我们从古人的文房中了解文人的审美意趣,让我们进入文人生活的时空隧道,让喜爱文房收藏艺术的朋友们,体会古代文人雅士清逸隽永的生活态度。

      Processed in 0.107(s)   2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5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