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红色森林:尼古拉斯·帕蒂个展

        作者:核实中..2022-06-22 08:54:02 来源:网络

            (1/4)《Portrait with Meteorite》149.9×127×3.2cm 2022年

            (2/4)《红色森林》156.8×186×3.2cm 2022年

            (3/4)《Portrait with Meteorite》149.9×127×3.2cm 2022年

            (4/4)《水中倒影》99×94×3.2cm 2022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红色森林:尼古拉斯·帕蒂个展
            展览时间:2022/06/30~2022/09/24
            展览地点:[香港]-香港中环皇后大道中80号H Queen’s大楼15及16层-(豪瑟沃斯画廊)
            主办单位:豪瑟沃斯画廊
            参展艺术家:尼古拉斯·帕蒂(Nicolas Party)

          开幕时间:2022-06-30 18:00-20:00

          驻纽约的瑞士艺术家尼古拉斯·帕蒂(Nicolas Party)以粉彩(pastel)创作风景、肖像与静物作品的独特手法而闻名,描绘与众不同的自然与人造之物。

          2022年6月30日起,豪瑟沃斯将举办尼古拉斯·帕蒂的香港首场个展「红色森林」(Red Forest),展出13幅特为此展创作的全新风景与肖像粉彩画。帕蒂以物质世界里的「金、木、水、火、土」五种元素作为灵感,展现出人类与自然之间复杂且密不可分的联系。

          帕蒂在瑞士的童年生活使他很早就对风景与自然世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时故乡的影响让帕蒂坚定地选择了中欧风景画的风格。展览同名作品系列《红色森林》作品描绘了熊熊的森林大火,是帕蒂在充满气候危机的当下,对风景画这一历史经典题材的全新探索。

          受到与艺术史学家、艺术评论家、记者兼策展人贝内迪克特·拉玛德(Bénédicte Ramade)对话的影响,艺术家将「紫色暮光」(L‘heure mauve)里的概念,与我们在森林大火中所见的紫红色天空联系起来,让观众反思天地自然,以及我们与环境的关系。

          除了「红色森林」之外,帕蒂的全新肖像画,描绘了一系列身披外太空石的人物。这些石的外观令人联想到中国天然石雕,或是传统文人石中的金属元素。帕蒂以一种奇特而复杂的形式描绘这些岩石的构造,石间的大量裂缝代表着所受的侵蚀,与承载着石头的人类形成鲜明对比。

          绘画的经久不衰与作品中所关联的传统意向令帕蒂十分着迷,这在他的「水中倒映」(Water Reflection)系列中得以体现,画中的云、水与倒影都象征着一种永恒,或是时间的不断流逝。

          在中国哲学中,五行学说被用来描述万物之间的相互作用与关系,它们被认为是宇宙万物的基本元素。木生火,火化土,土含金,金载水,水养木;同时,火溶金,金入木,木隔土,土吸水,水熄火——通过这些相生相克的关系,世界万物由此形成并不断变化。

          帕蒂在创作这一系列新作时对五行元素进行了探索与运用,由此向观者提问:究竟人类是自然的一部分,还是操控与破坏环境的外在力量?“风景画的历史追溯着人类与自然环境之间不断变化的关系。”帕蒂说道,“风景画常常描绘的是一种对人类征服自然的赞颂,或是对被我们摧毁前那曾经存在的失落天堂的怀念。可以说,最出色的风景画往往既包含着思想,又能向观众提出问题。”

          这些新作将展示于色彩鲜艳的展厅墙面,这种特别的布展及作品呈现方式,源于帕蒂早期对涂鸦与壁画的浓厚兴趣——他曾受达拉斯艺术博物馆(Dallas Museum of Art)与洛杉矶汉默美术馆(Hammer Museum)等委托创作大型壁画项目。帕蒂常在展览空间内运用不同颜色,并介入建筑结构,让观众感受被包围环绕的体验。

          「红色森林」同期,尼古拉斯·帕蒂的个展「紫色暮光」现正于加拿大蒙特利尔美术馆(Montreal Museum of Fine Arts)举办,展期至2022年10月16日。此外,今年3月,红十字艺术(RxArt)公布了帕蒂受其委托创作的《给孩童的树》(Trees for Children),一幅于洛杉矶儿童医院走廊的207 英尺长(约63米)壁画。

      Processed in 0.227(s)   2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5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