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顺历空间新址首展“贺子珂:隐藏层”开幕

        作者:admin2022-01-24 17:13:58 来源:中国当代艺术网


          顺历空间新馆首展“贺子珂:隐藏层(The Hidden Layer)”于2021年12月26日开幕,展览由陈文华策展,将持续展出至2022年2月26日,欢迎预约观展。

          “隐藏层"集中呈现了艺术家在过去两年间持续进行的松散项目《下载生活》系列(Download Life Series),包括最新制作的影像,以及一系列互动程序和数字输出,同时也在展厅复现了一个悬而未决的安装现场以及对一个本应存在但却被画廊置换的互联网公司的想象,在虚拟与现实、过去与未来等概念的中间地带,以诗性的方式讨论了技术环境和数字物中人的处境、新的秩序和可能的挫败,并回应了展厅所处的整座新建的IT大厦及其周边在建的数字经济开发区本身所呈现的不确定性。

          《下载生活》系列作品关注随云上储存及基础设施发展不断扩展的共享模型库,以及“(被)建造”或“(被)制造”作为一种人介入世界及被世界塑造的方法在日常生活中的显现。在作品之间相互独立又关联的网络中,数字模型库成为了个人或集体记忆的容器,由用户制作分享的模型物件被改造为虚构的日常生活场景及异色故事,它们经由被下载获得了在时间中的实在,却不会在时间中腐化。与此同时,在世界的不同端口,这些数字造物正搭载着特定视角下的现代生活知识、风格与理念,通过未充分渲染的图像和表面化的结构经由网络快速传播,并重新涌向现实。

          【展览名称】

          贺子珂:隐藏层 The Hidden Layer

          【展览时间】

          2021.12.26-2022.2.26

          非节假日:周一至周六 10:00-19:00

          【展览票价】

          普通票20元

          学生票 10元

          【展览地点】

          广州市海珠区海洲路TCL大厦A座31层顺历空间

          开幕现场 Exhibition Opening


          开幕对谈 Panel

          对谈嘉宾:贺子珂(艺术家),陈文华(策展人),刘兴东(算法工程师,收藏家)

          Guests: HE Zike (Artist), CHEN Wenhua (Curator), LIU Xingdong (Algorithm Engineer, Collector


          展览作品 Exhibiting Works

          永恒的一日 / One Day in Eternity

          单屏影像,12′00″

          夏至日的日环食之后,一家四口变异为了香皂、塑料袋、矿泉水和电插头。影片拍摄于与北京一河之隔的中产社区,艺术家曾在此居住和隔离,并邀请朋友、邻居、家政与维修工一起参与了表演。其中也包括两条虚拟产品的广告,香水与手表,观众可以扫码获取,然而虚拟世界并没有气味,手表也无法指示时间。

          晕眩 / Vertigo

          3d输出,树脂,挂架,12cmx6.5cm


          礼物 / Gifts

          互动程序,树莓派

          2018

          技术支持: 项炜皓

          《礼物》将屏幕改造为自动售货机式的机器,观众可扫描二维码下载并用手机带走对应的虚拟物品。不同品牌的香烟,酒,汽水,充满脂肪糖分的食物和各种商品,供应无限量的虚拟多巴胺。这是一个自由且免费的市场。

          在顺历空间的展览现场,这个虚拟的售货机也微妙地嵌入进该地区曾作为珠江啤酒厂的历史。

          夏至日清晨的海贝 / A Seashell from the Midsummer Morning

          数码输出,铝板

          50cm×50cm

          2020

          数字海洋中的藏品。

          永恒的一日 / One Day in Eternity

          数码输出,铝板,亚克力

          1.5m×1.1m

          2020

          不存在的路径 /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互动影像,循环

          2021


          2018年8月22日下午两点的棕榈树

          收藏级数码输出,铝板,边框

          1m×1m

          2018

          一棵棕榈树被笼罩在它被下载时刻的光影。


          隐藏层 / The Hidden Layer

          地毯

          1.8m×1.8m

          2021

          一张两年未更新的谷歌地球卫星地图成为了记忆的截帧。时间的错置和延迟显示了在这一位置,这座大厦及其周边区域建成之前的地貌,以及某种全球化失效的时刻。

          礼物Ultra / Gift Ultra

          互动影像,循环

          1080×1920

          2020

          扫描二维码观看开幕直播回放


          关于艺术家

          贺子珂(b. 1990,贵阳)是一位在多种媒介下工作的艺术家,现工作生活于北京和贵阳。她的作品常常呈现了在技术环境与信息流动中的个人感知与时间体验。近期的项目围绕特定的数据、记忆和素材库多线程地展开,并延伸于有关基础设施与深度时间的调研,主要媒介包括影像、文本、装置、计算机程序等等。贺子珂2018年获中央美术学院未来媒体艺术专业硕士学位。2017年于德国卡尔斯鲁厄艺术与设计学院媒体艺术系学习。2012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获数字电影制作学士学位。她的作品曾于上海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北京现代汽车文化中心、798艺术中心、上海明当代美术馆、上海OCAT、德国弗莱堡美术馆、韩国洪川美术馆等机构展出。

          http://www.hezike.cn/

          关于策展人

          陈文华 Chen Wenhua

          新媒体艺术家、策展人,出生于广东省阳江市,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获硕士学位,2020上海交通大学访问学者,现生活工作于广州。致力于虚拟时代当代艺术设计研究策划。曾策划“雾是离地面更近的云”“煽动之词”等展览。参加“第三届CAFAM双年展“”第二届华宇青年奖”“隆里国际新媒体艺术节”等。陈文华的策展与创作实践主要以虚拟空间与现实空间的边界为切入,探讨人在虚拟空间与现实空间发生碰撞交集所呈现的景观性意义。

          关于画廊

          顺历空间 Shunluck Space 2019年成立于中国广州,是致力于推动当代艺术发展的专业性画廊。发掘和推动富有创造力的艺术家,以高品质的展览,以及探索性、实验性的艺术项目,力求通过广泛而深入的研究,系统地梳理艺术家个体,为艺术家、策展人、收藏家创造更多可能性的对话平台。获取更多顺历空间相关信息或收藏资讯可致电或添加微信联系:18620673861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7(s)   1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4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