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徐悲鸿枣红色《奔马》藏品将于2022年5月在Goodmeta平台首发

        作者:admin2022-05-05 18:11:03 来源:中国拍卖网

          2022年5月Goodmeta正式达成与徐悲鸿长孙徐小阳达成战略合作,将艺术巨匠的心血创作用新的载体去呈现给更多的爱好者,传播民族不屈不挠的崇高精神。

          徐悲鸿(1895-1953年),汉族,原名徐寿康,江苏宜兴市屺亭镇人。中国现代画家、美术教育家。曾留学法国学西画,归国后致力于美术教育,先后任教于国立中央大学艺术系、北平大学艺术学院和北平艺专。1949年新中国建立后任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擅长人物、走兽、花鸟,不仅继承了中国传统绘图水墨与纸性的奥妙技法,更吸收欧洲绘图的科学精神。其提出的“古法之佳者守之,垂绝者继之,不佳者改之,未足者增之,西方画之可采入者融之”的中国画革新纲领对当时中国画坛影响甚大,被誉为“中国近代绘画之父”。

          徐悲鸿长期致力于美术教育工作,其提出的写实美术教育沿用至今并走向多元化发展,任职期间发掘、汇集了众多的艺术人才,使得艺术科教学力量大为增强。这一教育体系下培养的学生中人材辈出,相继成为艺术家或学者在美术创作与美术教育实践这片天地中,进一步发展并完善了他的美术教育教育思想体系。

          纵观其一生的创作与教育,都与时代和国家命运密不可分,他时刻以热忱忠诚的态度,用画笔诚挚切实地描绘现实的真髓,又将自己对时局与浪漫的想象融进作品中,这也成为了徐悲鸿独特人文气质的真实写照。

          所作国画彩墨浑成,尤以奔马享名于世。他常画的奔马、雄狮、晨鸡等,给人以生机和力量,表现了令人振奋的积极精神。尤其他的奔马,更是驰誉世界,几近成了现代中国画的象征和标志。 徐悲鸿长期致力于美术教育工作。他发现和团结了众多的美术界著名人士。他培养的学生中人材辈出,许多已成为著名艺术家,成为中国美术界的中坚骨干。他对中国美术队伍的建设和中国美术事业的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无与伦比,影响深远。

          2017年12月17日晚,北京保利2017年秋拍“中国近现代书画夜场”在北京四季酒店举槌,本场共90件精品上拍。其中,徐悲鸿罕见的枣红色《奔马》以980万元起拍,最终是以2500万元落槌,加佣金是以2875万元成交。

          作品介绍:

          [一九四三年作,设色纸本 ,立轴,100.5×65 cm. (39 5/8×25 5/8 in.)

          款识:癸未冬悲鸿。钤印:「悲鸿之画」]

          马的造型刚劲有力,线条勾勒沉稳雄健,墨色淋漓畅达。马通体以各色墨佐以淡彩施染,笔墨变化精妙,赋色浓淡寥寥几笔表现出其体积感、质感以及明暗关系。

          在视觉上《奔马》处于仰视的位置,让人的视觉心理上产生一种庄严、崇高的感觉。运用透视法,兼用颜色的浓淡略微表现“奔马”的体积感、运动感,在强调了马的前部造型同时,使画面有了倾斜透视的高大纵深感与力量的爆发感,这在中国传统绘画中是少有的。徐悲鸿还把黄金分割法及构图的形式美法则参考运用,使画面的长宽比例控制在相应的幅度,同时使画面的主体向视点集中,纵深方向的躯体和后腿相对缩小,使空间的畸变转化为时间的疾速,表现力度与美感。

          背景上依然强调了中国传统绘画的“留白”,略加晕染的地面与飞扬的马蹄相互映衬,表现了国画生动的气韵与想象空间。整个画面表现了马的洒脱自信,神情的轻松可爱,是其艺术生涯中罕见的赋色奔马图创作。

          此次,Goodmeta平台将会首发10000幅枣红色《奔马》,永不增发,将数字艺术与时代笔墨和民族精神相融合,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去感受和拥有。在元宇宙时代,人人都可能成为“收藏家”。在虚拟世界,人人皆有可能成为收藏达人的机会。数字藏品可以让观众更关注文物或者珍藏大作本身,同时也为博物馆或者国际巨匠带来了影响力和产业空间,有助于形成新的衍生IP。

          你想要了解数字藏品的最新资讯吗?你想要一睹《徐悲鸿》数字藏品的魅力吗?请搜索公众号“Goodmeta艺术”开启你的收藏之旅吧。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0(s)   1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1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