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科技遇到音乐,会产生怎样的奇迹,并迸发怎样的炫目火花?近日,Radio Caca联合创始人、世界级偶像和嘻哈艺术家French Montana即将推出他的全新NFT专辑“MONTEGA”。通过 NFT 创作、策划和收集音乐等全新的方式, Montana为艺术创新发展以及实现音乐创作自由开启了新的价值载体和更多的可能性。

NFT将成为艺术创新发展的全新价值载体

NFT指的是非同质化通证,是用于表示数字资产(包括jpg和视频剪辑形式)的唯一加密货币令牌,可以买卖。

目前,NFT正在席卷世界范围的数字艺术和收藏品。同时,随着区块链技术日益成熟,NFT技术也越来越多地应用到文化、娱乐、游戏、影视、媒体、内容、知识产权等多个领域,并给艺术创新带来了更多的新机遇。

而在国内,这项新兴技术也逐渐渗透到艺术领域与内容行业,例如,此前,腾讯上线数字作品平台“幻核”App、QQ音乐限量发行2001张胡彦斌《和尚》20周年纪念黑胶NFT等等。

NFT技术为音乐全新赋能

同时,NFT本质上带有稀缺性与唯一性的特点,音乐创作也一样,在数字音乐飞速发展的时代,音乐作品也需要全新的记录和承载方式来记录音乐作品的价值,因此,如今,NTF技术也逐渐渗透到音乐领域,成为音乐人表达自我,展现自我的重要方式,并不断为创新音乐形式赋能。

例如,近日,世界级偶像、著名嘻哈歌手French Montana联合Radio Caca即将推出他的新NFT专辑“MONTEGA”,就是NFT技术为音乐赋能的最好诠释之一。

Montana新专辑可实现版权音乐免费创收

据了解,Montana是Radio Caca的联合创始人,此次新专辑的推出,离不开Radio Caca的鼎力支持。Radio Caca 是一家在 OKX Blockdream Ventures 的支持下的 Web 3.0 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使用专属的 NFT 技术,Radio Caca将使艺术家们能够轻松地将歌曲、专辑和商品代币化,从而彻底改变粉丝与他们喜爱的艺术家互动的方式。

Montana近期将发行的NFT专辑“MONTEGA”,创作者持有该专辑可以完全无版费改编专辑内所有歌曲,以及进行免费商演。更为难得的是,2DM持有者有权重新做“MONTEGA” 里面任何一首歌的remix,不需要支付无需高昂的版费,还可以在RACA的2D、3D元宇宙里面做转售。这可以说是对于传统音乐的一次变革和颠覆式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