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OPEN CALL | 持续新生RGRT元策展公众征集通道开启

        作者:admin2022-05-07 14:31:33 来源:中国当代艺术网

          与百位策展人共同登陆威尼斯元宇宙年展,机不可失

          展览介绍

          2022年4⽉21⽇⾄11⽉23⽇,持续新生RGRT以策展团队身份参与“第⼀届元宇宙艺术年度展@威尼斯”(The 1st Annual METAVERSE Art @VENICE)。这是威尼斯⼤学结盟世界各地⼤学师⽣及艺术家联合举办的研究展,与威尼斯双年展同场同期竞技,由陆蓉之(Victoria LU)、虚拟歌手聆秋(Autumn)和艺术家刘嘉颖(CryptoZR)共同发起。


          在拉丁语词源中,Curator 有“照料⼈灵魂的⼈”之意。从80年代陆蓉之⽼师⾸次将 “策展⼈”这个词翻译到华语世界,进⼀步提出以注重谋略输出的“整策师”(Curategist), RGRT 借此机会再次升级“Curator”概念,提出以“⼈⼈都是CURATOR”为主旨的流动型公众参与式实验艺术项⽬,「我们从实践整策思维 We curate thoughts through experiments」是我们共同的宣⾔!这个理念将穿梭于世界各个领域的时空,不断的相遇、重叠、融合和变化,任何⼈都可以通过互联⽹社交平台与我们威尼斯展览的现场链接或同步互动。


          这是一个去中心化的平台,这是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平台

          推举作品、表达观点、彰显态度、分享品味

          每一个展览都由我们自己去定义!去发挥!去创造!


          我们以开放式发问、思考和对话,与去中心化和生态化的时代同频共振,告别单一和绝对,走向整合和多元。

          威尼斯元宇宙年展开幕现场


          游戏规则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9月30日(北京时间)

          评选机制:由前期入选策展人组成展览评委会共同匿名投票决定未来入选方案


          入选展项将于每月30日公布,不限定每月展览数,每个入选方案将按完整提交报名资料后优先选择排期,瓜分展期。

          我们将根据展览方案完成度和影响力追加POAP,鼓励以击鼓传花的方式,或友好推荐,或发起挑战,点名下一位/N位策展人接龙裂变,共同与我们一起进行这场数字生态艺术的“逆策展”!


          策展主题

          RGRT从实践政策思维开始,将META-Curation项目从四个议题进行研讨:

          (1)加密浪漫主义Digital Romanticism——用加密媒介重新定义爱与美的符号

          在Web 3.0的语境下如何影响创作者的审美表达与自我阐述的自由度,加密艺术是打破旧边界还是建立新秩序?


          (2)数字生态艺术Virtual Eco-Art——在数字时代重新探寻人与环境的联结

          在技术增强的时代背景之下,我们对⽣命以及其⽣态的认知也随着变化⽽变化。数字艺术是如何链接物理世界和生命世界?⽣命秩序的科学修改是否符合⾃然逻辑和宇宙伦理?


          (3)电子侘寂现场Cyber Mindfulness——在电子场域重新感知身心灵的回归

          声光电的新媒体正重塑着我们的感官系统,我们试图在⼈为景观⾥制造⼀起意识构筑的负体验,对⼈类意识和⾝体体验系统进⾏数字解构,以后现代的电⼦技术进⾏⾃我修⾏和探寻⽣命原型,数字冥想是⼀种回归还是⼀种唤醒?


          (4)国潮文化新生Cultural Renaissance——用科技语言重新构造传统文化范式

          当传承与诠释突破了新的技术门槛,新的媒介在未来语境下拥有了话语权,⽤科技语⾔解构历史沉淀和重塑⽂化新⽣。 东西方文化的传承在未来主义美学下有何演变?


          期待在首届元宇宙艺术年展看到更多先锋、年轻创作者的身影,将策展作为浪漫叙事的创作,表达大胆的艺术展望与多元的未来想象!


          持续新生RGRT展览主题海报

          方案要求

          策展人提交的方案可包括(但不局限于)绘画、影像、建筑、新媒体、声音、舞蹈、诗歌艺术等方面的内容,我们鼓励多元化及个性化的内容方案,需以电子文件形式呈现。展览将以线下电子屏以及元宇宙虚拟展厅展示,策展人可以在元宇宙 Decentraland/CV 的虚拟展厅进行布展设计,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多维度体验数字孪生的混合场域。

          配合展览,策展人需提交:

          参展申请表

          完整的策展方案

          策展人或策展团队介绍

          艺术家资料

          展出作品的图片与介绍

          宣发计划(国内外联动的媒体、宣发平台、媒体资源等)

          1次线上导览

          1次线上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对谈、元宇宙派对、线上音乐会等)



          持续新生RGRT展位威尼斯现场


          所提供方案须为原创,且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展示。方案提交人或团队应负责涉及作品、文献、图片的版权问题,以保证不会在使用中对第三方造成侵权,包括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 持续新生RGRT将根据展览内容的阅读量、虚拟展厅展览效果、线上活动参与度、展览影响力、传播度及自助联动的媒体机构等进行评分奖励。

          投稿流程:

          公众号后台回复:RGRT投稿,即可领取申请表格。

          更详细的参展信息请关注持续新生OFFICIAL、持续新生RGRT官方账号。

          注意事项

          所提供方案须为原创,且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展示。方案提交人或团队应负责涉及作品、文献、图片的版权问题,以保证不会在使用中对第三方造成侵权,包括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 持续新生RGRT将根据展览内容的传播力、线上线下的展览效果、元宇宙活动参与度、展览影响力及自助联动的媒体机构等进行评分奖励。


          关于我们

          RGRT是⼀个Web3未来主义的策展⼈团队,源于专注于⽤艺术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组织“持续新⽣”(Continuous Regeneration),致力于在生态、世态和心态三个维度的可持续语境下构筑可持续的生态元宇宙(Eco-Metaverse)。我们联合科学家/工程师+艺术家/设计师+生物学家/生态学家进行跨学科的合作,创作具有思辨性的艺术项⽬,试图讨论⼈类如何克服⾃然原始的限制,流⼊⼀个可持续的存在形态。因此,我们通过⼀系列有主题的艺术策展,来探讨和审视赛博⽂化和数字⼈⽂,希望设想并提出一个超人类主义的进托邦(Protopia),共建一座未来主义的阳光朋克城(Solarpunk)。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052(s)   1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7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