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传承与守望 —中国画经典作品展

        作者:admin2022-05-09 14:43:01 来源:中国当代艺术网

           传承与守望—中国画经典作品展正在北京智慧长阳美术馆1号馆展出,鉴于目前疫情防控时期,我们将通过公众号平台—线上展的方式向大家展出。


          展览时间:2022年5月9日—2022年6月9日

          展览地址:北京智慧长阳美术馆1号馆

          主办单位:李可染画院、房山区文化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北京智慧长阳文化产业基地、北京智慧长阳美术馆


           丹青敷彩,翰墨溢香。为充分发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文化主旋律,房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与李可染画院联合主办,北京智慧长阳美术馆承办《传承与守望—中国画经典作品展》,在传承经典中表达情感,坚定文化自信,守望传统,更在于匠心的传承,创造精神的延续。


           历经时光淘洗,今天我们能看到的中国经典古画,承载着中国文化宝贵的艺术精神,这精神似乎千古不易,但又永葆青春。“画是无声诗”“内美静中参”,那些斑斓明丽的花鸟人物,金碧灿烂的千里江山,那些酣畅淋漓的水墨,空灵蕴藉的留白,无不点染出最美的中国诗篇。


          众所周知,古书画因为在常温下难以保存完好,越珍贵的画作越是深藏于各大博物馆、美术机构,人们难于一睹它真实的“芳容”,而高仿复制品让这些珍藏深宫的艺术品有机会飞入平常百姓家。历史上书画仿制由来已久。据文献记载,早在南朝梁陈间摹拓画便已风行,迄于近世,双钩、临摩、刻拓、缩版印刷,随着时代科技演变不断提高,我国书画艺术遗产得以代代相承,精益求精。


          本次画展展出来自李可染画院近百幅高仿复制画作,汇集了中国历代杰出的艺术作品,包括《清明上河图》、《千里江山图》等传世名作。这些高仿复制画作结合了书画的艺术性和高仿技术特性,其视觉效果与原作无异,画面的笔触、细节、色彩都得到了完美的还原,拥有与原作一致的艺术情感与意境,观赏者可以充分体验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领略精准还原,完美再现原作的风貌、墨韵、意境的奥妙。主办方也希望通过这次画展,让更多人能亲身体验真正的艺术,近距离观赏经典名作风采,感受中华优秀艺术作品所带来的美好。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6月9日,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美术馆邀请大家“云欣赏”传承与守望—中国画经典作品展!线下开放时间随时关注公众号最新通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050(s)   1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4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