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千余件鄂湘赣皖四省非遗展品在武汉集中展示

        作者:瞿祥涛2021-05-13 07:33:04 来源:中国文化报

          5月12日,由湖北、湖南、江西、安徽4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4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第五届鄂湘赣皖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在湖北武汉开幕,湖北省副省长张文兵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活动开幕。

          湖北与湖南、江西、安徽山水相依、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脉相连。根据2012年签署的《加快构建长江中游城市集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文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精神,4省决定每两年定期举办一次非遗联展,已先后在武汉、南昌、长沙、宣城举办4届。

          本届联展以“融合·发展·共享”为主题,汇集了来自鄂湘赣皖4省52个非遗代表性项目和1000余件非遗展品,100余名非遗传承人在现场展示技艺。本次联展首创了“新中式生活场景特展”,将湖北漆艺、湖南木雕、江西客家服饰和安徽文房四宝等非遗项目融入生活场景,为观众带来沉浸式非遗体验;首次推介非遗研学旅游线路,湖北精选5条非遗研学旅游线路与湖南桑植民歌非遗研学实践、江西非遗旅游地图、安徽宣纸宣笔非遗研学之旅,共同奏响文旅融合交响曲;首次开展非遗市集活动,近万件贴近民众日常生活的非遗产品供市民挑选购买。

          联展持续至5月18日,通过展览、云上直播、百名小主播现场非遗大直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元形式,让更多观众既可以欣赏到精美的非遗作品,零距离体验非遗传承人的现场制作技艺,还可以将喜欢的非遗产品买回家。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073(s)   19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