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产学研一体:端砚之乡肇庆学院美术学院毕业展亮相

        作者:admin2021-05-13 07:42:43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缤纷的五月到来了,毕业季来临了,广东各个美术院校的毕业展纷纷开始亮相。5月12日上午,由肇庆学院美术学院主办的“蜕变—肇庆学院美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创作/设计作品展”在肇庆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现场5个展厅内陈列了肇庆学院美术学院393名2021届毕业生的创作/设计作品共328件/组,展品琳琅满目,有绘画(国画、油画、版画、漆画、纤维、综合材料)、雕塑、环境设计、包装广告、家具产品、动画影像、砚台艺术等,题材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富有时代特色。

          本次“蜕变”毕业展,也是一场产学项目和美术人才交流见面会。开幕式到场的除了肇庆学院美术学院师生和家长、肇庆美术界人士等,还有众多文化、动漫、广告企业的代表。肇庆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梁善致开幕辞,他认为此次展览不仅是对2021届毕业生学习和创作能力的一次检视,也是对美术学院近年来施行“多能一专”“以赛促学”“以展促学”“工作室制育人模式”“产学研一体化”等一系列教学与实践创新改革成果的一次检验。

          据梁善院长介绍,在该院6大专业中,美术学专业最早开办,师资雄厚,成果丰硕,“雄才培养计划”等项目成效显著;环境设计专业、视觉传达专业、产品设计专业和动画专业也各有特色;而工艺美术专业主攻砚雕、玉雕等,紧密对接肇庆端砚、四会玉雕产业,为岭南文化传承发展培养高水平的创新人才。据悉,肇庆学院美术学院(肇庆学院黎雄才美术学院)创办于1979年,是中南五省率先开办美术教育专业的院校,经历肇庆师范专科学校、西江大学等办学阶段,现有在校生1900多人。

          另外据悉,一年一度最令广州及全省美术学子关注的2021年广州美术学院毕业展,将于6月1日开始分两个阶段举行,不妨拭目以待。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3(s)   1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4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