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全国知名画派画家齐聚徐州共商中国当代画派发展

        作者:admin2021-06-21 10:15:36 来源:中国艺术报

          6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长安画派、关东画派、海上画派、京津画派、漓江画派、太湖画派、新金陵画派、新吴门画派、新安画派、云南画派、浙江画派、彭城画派等全国各地12家画派的画家代表相聚江苏徐州,参加“全国知名画派·画家画徐州暨中国当代画派发展学术交流会”。本次活动由徐州市委市政府、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艺术报社、江苏省文联、徐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徐州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徐工集团、徐州市文联、徐州广电传媒集团承办。

          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振民,中国文联副主席董伟,江苏省文联名誉主席王湛,中国美协副主席李翔,徐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徐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兆林,徐东海、牛彤、孟祥宁等徐州市委宣传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艺术报社相关负责人和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江苏省美协、教育部美术专业指导委员会专家以及全国各地画派画家代表,徐州籍知名画家7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董伟、周铁根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启动仪式由庄兆林主持。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徐州城市宣传片、中国当代画派宣传片。迟连城、董文运、庄洪生三位不同画派艺术家就“丹青画卷颂党史”作主题演讲。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杨振廷向徐工集团捐赠国画作品。中国当代画派徐州宣言同时发布。

          当天下午举行了中国当代画派发展学术交流会。徐东海、张爱军、王雪春、孟祥宁等主承办方负责人,张立辰、陈传席、徐惠泉、尹沧海、谢麟、西沐、杨维民、徐沛君、阴澍雨等国内数十位著名画家、理论家就地域性与新时代美术创作、时代精神与画派发展、画派人才队伍的现状与发展进行深入研讨。

          此次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此后几天的创作采风活动中,艺术家将以“庆建党百年、看文明徐州、展乡村画卷”为主题,用不同风格、不同视角追寻彭城大地上党的光辉历史,艺术化展现徐州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052(s)   1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4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