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第四届中国舞台美术展在京举办

        作者:周宇宁2021-07-26 08:16: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央戏剧学院展区

          第四届中国舞台美术展7月23日在北京开幕,这是由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主办、作为学会成立40周年庆典之一的重要活动。本次展览以“未来已来”为主题,以前所未有的艺术视角打造了一场联动全国舞美行业力量的盛会。

          第四届中国舞台美术展展览面积近3万平米,18大专业版块包括中国舞台美术学会40周年展、各省市舞美学会展区、院校成果展、第14届布拉格国际演出设计与空间四年展中国学生馆、独立艺术家展区、特邀艺术家展区、剧场演艺展区、人物造型展区、灯光艺术展区、新锐设计师/灯光企业联展、音响艺术展区、舞台科技展区、文化旅游展区、全国戏剧期刊联盟、戏剧演艺新媒体联盟、舞美书店,此外还有论坛区和人才双选会。据统计,入选此次展览的参展企业约计150家,超过5000名作者来自全国各地,作品总数超过三万件。

          以“新文旅・新空间・新路演”为主题,首届中国文旅舞美空间路演大会在四届展同期开展。中国舞台美术学会首次用“路演”理念导出文旅创作高峰论坛,通过现场演讲、演示向目标人群介绍产品、推介理念,交流经验,对接供需。

          为总结理论成果并提升研究能力,舞台美术学术成果《中国舞台美术2011-2020》也在展会期间出版发行。本书不仅将丰富国内表演舞台样式的内容,其多元化的创作理念也将对世界舞台美术学术领域产生深远影响。另一著作《新世纪中国舞台美术理论研究》的出版,首次采用了中、英双语版本,十分有利于向国际同行介绍中国当代舞美领域的最新学术研究成果,宣传优秀的中华戏剧文化,促进国际学术交流。

          中国舞台美术展是由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主办的唯一以当代剧场设计为主题的全国性艺术展会。自建国至今一共举办过三届,地点分别是在1982年的中国美术馆、2003年的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和2015年的北京展览馆。历届展会均对国内舞台美术及戏剧文化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发展至今,中国舞台美术展已打造出集资讯发布、行业交流、论坛培训、商贸对接为一体的多元化平台,成为涵盖舞台设计、灯光设计、人物造型设计、音响设计、舞台科技、新媒体艺术、剧场建筑、文化旅游等多个专业领域的综合性专业展会。

          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长曹林表示,四十年来,学会的历届领导班子兢兢业业,为学会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如今,中国舞台美术的当代视野可谓风格纷繁,新人辈出。有了新技术的革新加持,舞台美术的广义属性发生变化。舞美创作突破以往的局限,迈向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取得的成果离不开主管部门的领导和各界的支持,“未来已来”,舞美发展将面临重大发展机遇和挑战。在这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以一种全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学会建设,全面提高学会的工作质量和效益,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

          第四届中国舞台美术展将持续至7月26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8(s)   1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5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