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吉人回乡——王赫赫书画回乡汇报展”在长春开幕

        作者:李梦溪2021-09-22 08:26:00 来源:吉林日报

          9月21日下午,“吉人回乡——王赫赫书画回乡汇报展”在吉林省工艺美术馆开幕。

          王赫赫在长春出生,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学博士毕业,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国家一级美术师、硕士生导师,已是中国画坛的中坚力量。他诗书画印兼擅,创作卓有成就。月是故乡明,此次中秋之际,他将创作成果向家乡的父老乡亲展示,是一次汇报,也是一种回馈,表达了他对故土的挚爱和感恩。展览为我省增添了一道亮丽的艺术风景,也是“文化回乡”的积极践行,为“吉人回乡”注入了新的意义。

          本次展览展出了王赫赫近年来创作的200余件精品力作。书法作品有大字小楷的长轴、手卷、册页等多种形式,风骨俊朗,笔墨精妙;美术作品有现实主义题材和文人画题材,也有写生的小幅水彩作品,形象生动,引人入胜。他的中国画塑造了很多健康、勤劳、质朴、优美的劳动人民形象,表现了他对人民和劳动的歌颂和热爱,具有鲜明的民族气质。无论是表现传统经典还是现实生活,都透射出中国画的美学趣味、文化精神和时代气息。王赫赫又不拘于传统,他坚持入古出新,博采百家,最终形成自己的艺术个性。他时而体现传统写意,时而用水墨写实,将西方现代主义元素与我国木刻艺术巧妙融合。淡处素雅高洁,清幽旷远;浓处色彩斑斓,妙趣横生。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7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089(s)   1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0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