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格莱尔

        作者:核实中..2010-01-08 16:54:58 来源:网络

            格莱尔 (1808-1874年)夏尔·格莱尔是法国19世纪古典主义画家。在法国19世纪画家中,有一类画家擅长运用古典主义表现手法描绘具有浪漫主义情趣的作品。这类画家很难归属到哪一个流派,其实画家的艺术观念和画法并不是单纯的,有的是相互交织在一起的。格莱尔就是将古典主义画法和浪漫主义激情结合在一起从事创作的画家。
            《傍晚(消逝的幻觉)》 格莱尔使用古典细腻严谨画法,描绘古典人物,借以传达抒情诗般的意境。人物造型虽细腻但不呆板,情态活泼、生动,有生活气息,画中人物动态手势应着音乐的节拍使人群充满高昂情绪,与宁静的月光下情景形成一种反差,构成一种现实与梦幻交织的意趣,如梦如幻、如诗如画,这是人们对现实逃避的追求。

      Processed in 0.077(s)   13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