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让孩子有悦耳动听的嗓音

        作者:核实中..2013-10-28 16:42:36 来源:网络

           让孩子有悦耳动听的嗓音

            儿童为何容易出现声音嘶哑的现象?主要原因是孩子没有学会科学发声。

            1、长时间用嗓过度或高声喊叫是儿童声音嘶哑的主要原因,高声喊叫会导致声带充血、水肿。

            2、由于儿童发育尚不成熟,自我表现欲强,自我控制能力差,容易过度用声而导致声带受伤。

            长期声音嘶哑的小儿多数已形成声带小结,症状较轻的患儿会出现发音无力、音调改变的情况;症状重的患儿会出现声音嘶哑,甚至呼吸困难。但如果父母能及时发现孩子的这一情况并予以纠正,儿童声音嘶哑一般预后良好。





            如何避免孩子声音嘶哑:

            1、成人应避免让孩子大声喊叫,平时不要说话太多,长时间说话后不要吃冷饮,以免发生急性喉炎。

            2、饮食要注意清淡,患伤风感冒要及时治疗,同时要注意室内和环境卫生。每逢用嗓完毕感到嗓子干时,应多饮些温开水。对于已出现声嘶情况的儿童,应禁声一周或尽量少说话,同时口服润喉片,消除喉部炎症,有条件者可用雾化吸入疗法。

      Processed in 0.069(s)   12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1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