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张良为什么没有成为“韩信第二”

        作者:核实中..2012-12-08 23:37:54 来源:网络

           张良之所以没有成为"韩信第二",这与他功成名就后的谦恭不无关系。张良因谦恭获得真才实学,又因谦恭获得赏识和安全,说明他的智慧过人,识时务。所以人们无论什么时候都应该拥有智慧,并时刻谦恭。尤其在功成名就之后,更应该注意枝梢末节。

            张良是汉初时候的人,年轻时就以谦恭、好学、智慧闻名。"桥下拣鞋,拜师学艺"的故事说的就是张良,他也因此得到《太公兵法》,辅助刘邦夺取天下。

            张良一心一意追随刘邦打天下。运用所学所知,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经常在危急时刻扭转时局。平定天下以后,刘邦要奖赏给张良齐国的三万户百姓,张良谢绝说:"我与陛下的相会,才得以施展自己的抱负。陛下用我的计策,并万幸成功,这不过是我的运气好,没有陛下就没有张良我。"

      Processed in 0.089(s)   12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