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二元一次

        作者:核实中..2013-05-23 09:52:08 来源:网络

           这天大灰狼一觉儿睡到了中午,起来觉得饿得慌,一瘸一拐地到厨房找了一杯昨天他喝剩下的咖啡(昨天崴了脚,还没好)。他感叹到:“说什么保护环境,节约能源,可是谁有我做得好呢?我基本都是把剩咖啡喝完。哎,能坚持三年喝剩咖啡也不容易,这年头也得学会做默默无闻的英雄。”

            他想去公司去吃饭,可是马上想起来昨天自己已经从公司辞职了。“哎,吃不了公司的午饭,去外面饭馆吃有点儿贵,看来今天得自己做午饭了。”

            他开始在厨房里到处找做饭的材料,可找了半天也没找到什么可以用来做午饭的。他想:那只好出去买一些了。

            大灰狼拿了些钱,走到门口, 刚要出门,突然看到地上有一张纸。 他弯腰捡起来一看, 激动地差一点儿就要哭了。 “我真是相信上帝存在了,他总是照顾卑微之人。” 他嘴里不停地叨唠着。“顾不上吃饭了, 我得赶紧去找狐狸商量商量。” 他手里紧紧攥着那张纸,也顾不上脚疼了,以他最快的速度跑到了狐狸的家里。

            一到狐狸家门外,大灰狼就用力地使劲“咚咚”敲狐狸家的门,生怕狐狸听不见耽误了大事。狐狸在屋里听见这么大声的敲门声, 吓了一大跳。 “大中午的敲门敲得这么邪乎,肯定没什么好事儿, 可是我也没做什么坏事呀? 难道又要请我去公安局? 。哼, 任凭你怎么敲,我就是不开门,装不在家,你也没办法。”

            大灰狼在外面等得不耐烦了,喊起来:"狐狸兄弟快开门, 我有好消息!"

            狐狸一听是大灰狼,心里的石头落地了,赶紧把门打开了。

            ”什么事呀? 看把你急得。 大中午的你也不休息会儿。你这敲门的动静够吓人的。“

            “嗨, 昨天晚上我们不是计划着要收过路的飞机的仰天费吗? 可是我们不知道竹竿的长度应该是多少?你看今天机会就送上门了。这儿有个傲数补习班,只要我们参加了傲数补习班,我们还发愁算不出竹竿的长度吗?” 大灰狼把手里攥的纸递给了狐狸。

            狐狸看了一眼说:“十个补习班八个骗人的, 还有一个瞎扯淡的,剩下的一个水平也够呛。别信那个,我不还办过英语补习班呢?)都是骗钱的。 这我可比你清楚。”

            “哎,你别老用你的心思去想别人, 难道人人都和你一样睁着眼睛骗人吗? 人家这儿可是响当当的傲数补习班呢,很有名气的。”

            “可是补习班基本都是针对孩子的,'我们都已经是成年人了。” 狐狸有一些犹豫的说。

            “你再仔细看看, 这不是有成人加强版吗? 不就是专门给我们准备的嘛。” 大灰狼提醒狐狸。

            “那好吧, 我们先去问问情况。” 狐狸勉强答应了。

            他们很快到了傲数补习班报名的地点。“你们这个补习班怎么收费呢?”

           “我们这里采用国际统一的标准收费。”

            “那你们会不会乱收费呢?比如需要个别的指导或是额外的辅导什么的。”

            “这个嘛, 我们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你们赶快拿主意吧, 听说上面已经来了文件, 这类的补习班就要被取消了,过了这个村儿,就没有这个店儿了,以后再想参加都没地儿找去了。这可是内部的小道消息。”

            大灰狼和狐狸一听就急了, 马上就都交了报名费, 他们也顾不上报名费有一些贵了。

            第二天就开课了,第一课没有什么特别的, 老师光讲了讲参加这个傲数补习班的重大意义。

            第二次课, 大灰狼的新鲜劲已经过去了。他 听了一会儿, 觉得挺枯燥的,也听不大懂,就趴在桌子上打起了瞌睡。狐狸看见了,马上把他给捅醒了。

            “这可是我们自己掏钱参加的补习班呀? 报名费那么贵, 你还能睡着觉? 我们得学点儿东西算竹竿高度呢。” 狐狸对大灰狼挺不满的。

            大灰狼用手背抹了一下嘴边的口水说:”谁说我睡觉了, 你看我这不是听得津津有味吗?“

            正在这时,大灰狼听见老师说要学二元一次方程组。 大灰狼一下子就精神了。

            “老师, 真的要学二元一次方程组吗?” 大灰狼的眼里闪烁这急切的光。

            “是呀, 如果你感兴趣, 我们还可以学三元一次方程组, 或是四元一次方程组。”

            大灰狼一听, 马上拉上狐狸一下子就跑出了教室。

            ”你疯了吗?这是干什么呢?“ 狐狸被大灰狼拉着跑得晕头晕脑地。

            ”他们还说不乱收费,你看看他们有多黑!“ 大灰狼一边跑, 一边气喘吁吁地说。

            ”他们怎么乱收费了?“ 狐狸还是一头雾水。

            ”什么采用国际统一的标准收费呀? 哎!天下的乌鸦一般黑呀。“ 大灰狼有一些愤怒了。

            “到底怎么了?你什么意思呀” 狐狸还是不明白。

            “你看看,解一次方程组都两块钱了, 一堂课下来, 他们得收我们多少钱? ”

            “还是你脑筋转得快, 要不我们就要被他们给坑惨了! 他们还想让我们学四块钱一次的方程, 连一点折都不打。” 狐狸这下子好像想明白了。

            “你的主意好,我们回去和老师商量商量, 看看能不能给我们打个八折?” 大灰狼拉着狐狸又往回跑。

            他们气喘吁吁得跑到了老师的面前,“老师, 给我们打个八折吧? 那样我们就可以学1.6元一次的方程组了。” 大灰狼和狐狸用祈求的语气和老师说。

            老师大吃一惊,心里想:“我办傲数补习班已经好几年了, 还是第一次听说1.6元一次的方程组。看来这次是真的傲数题了。”

      Processed in 0.080(s)   12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