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我的第一本亲子游戏书》

        作者:核实中..2012-11-02 04:25:05 来源:网络

           内容简介
            
            家里有一个1~6岁的宝宝,但——

            没时间陪孩子玩;

            不知道怎么和孩子玩;

            和宝宝单独在家,大眼瞪小眼,无事可做;

            出席重要的场合,孩子突然变得烦躁不安;

            堵车了,孩子开始哭闹,怎么哄都不听;

            ……

              相信很多年轻的爸爸妈妈都会遇到这样的困惑和尴尬,《我的第一本亲子游戏书》以情景故事的方式,配合一幅幅精美的插图,轻松教你在各种场合下如何陪孩子玩游戏,以及什么样的游戏对安抚孩子最有效等,如带孩子出席重要场合,可以用好玩又安静的手帕游戏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在车站、餐厅、旅途中,可以用有趣的手指游戏、小纸人游戏、猜猜看等来打发无聊的等待时光,而这些游戏使用的道具都是生活中随手可得的,比如纸张、手帕、帽子、落叶、手套……只要是身边的东西,几乎都能变出好玩又有趣的游戏来,既能锻炼孩子的智力和动手能力,还能打发时间、促进亲子间的交流,真是太实用了!
            书评: 给新手妈妈爸爸最贴心的礼物

            正准备出去,孩子却……以为家务事终于忙完了,结果……有了小宝宝以后,大人们所谓的计划、安排,往往会在各种突发的小状况面前土崩瓦解,难以实现。

            “我也想陪孩子玩,但是工作太忙,没时间啊。”

            “不知道怎么跟孩子玩。”

            很多父母都这么抱怨。我有一个两岁的女儿,我也有类似的苦恼。可是,小孩子的生活除了基本的吃喝睡外,不就是玩吗?而且,儿童教育专家们都一再强调,游戏对孩子成长十分重要,不仅锻炼孩子的智力,还锻炼动手能力、想象力、创造力、社交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促进身心健康,等等,等等。

            游戏对孩子的成长如此重要,可作为家长,我和孩子的爸爸却总感觉上班太忙,没时间陪孩子玩,或者虽然休息在家,却不知道怎么和孩子玩,虽然给孩子买了很多的玩具,但孩子总是玩几天就厌倦了,丢弃到一边。就在我感到茫然无措的时候,一位同事向我推荐了一本书——《我的第一本亲子游戏书》,说这本书非常实用,宝宝超爱玩里面的游戏。听她这么说,我马上上网订了一本,翻开后,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和宝宝照着书里的游戏玩,宝宝开心得不得了。书的作者是一位日本妈妈,她将自己的育儿经验以游戏的方式拿出来与大家分享,图文并茂,尤其可贵的是,作者不是把游戏做简单的罗列和介绍,而是都编进了生活里,一边讲故事一边做游戏,形式很独特、新颖。比如堵车了,孩子哭闹,怎么办?孩子到了睡觉的时候了,还是很兴奋,怎么安抚孩子的情绪,让孩子尽快进入梦乡?孩子和其他小朋友在公园里玩耍的时候,因为一个玩具发生了冲突,怎么办?……总之,这本书比起一般的游戏书,更像是一个百宝囊,让我和孩子相处的分分秒秒都充满了无尽的快乐!

            书中最受宝宝喜爱的是手指游戏,比如“打架手指游戏”“冬瓜冬瓜咚咚咚”“五指总动员”“蜗牛手形游戏”“大家都睡了”等等,既能锻炼孩子的手指灵活度,启发形象思维能力,还能配着儿歌边唱边玩,实在是趣味无穷,宝宝玩一下午都不嫌烦,临睡了还嚷着要明天接着玩。看着宝宝睡着后甜甜的笑容,我不禁在心里说:虽然当妈妈很辛苦,很累,但是很幸福!

      Processed in 0.107(s)   12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