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跟孩子说话用儿语好吗?

        作者:核实中..2013-04-20 13:04:50 来源:网络

           据研究,在世界多种语言中都存在一种专与宝宝交谈的“儿语”(也称为儿向语言,Child Directed Speech,CDS)。

            儿语具有以下特点:

            ①对于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儿语的特点不同,其语法、语义和语言内容所代表的认知难度比孩子的认知水平和能力稍稍偏高一些,因此,有助于孩子的语言发展;

            ②与成人交谈的语言相比较,儿语的词语和语法都比较简单,重复性高,叠字多,便于孩子重复、模仿,并理解、掌握和扩展;

            ③语速较慢,语气常常夸张,能吸引孩子的兴趣和注意力,同时便于孩子进行模仿和加工,从而有效带动孩子语言的发展。


          但是,当孩子掌握了主一谓一宾的句型后,应以自然对话的方式与孩子交谈,语调和发音应尽量准确,重复一些重要的话和词汇,应少用儿语。

      Processed in 0.069(s)   12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