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父母别用“奶味”语言

        作者:核实中..2012-11-08 18:48:50 来源:网络

           不少妈妈在与幼儿进行交谈时,怕用规范语言表达孩子听不懂,会将常用的名词、动词、形容词改称重叠词或拟声词,如将吃饭说成“吃饭饭”,将电灯说成“亮亮”等,从表面上看,好像符合幼儿的发音,其实这样不利于幼儿的语言发展。



            幼儿掌握人类语言主要是通过模仿学得的,父母语言表达方式和水平,既是最早对幼儿输入的语言信息,也是幼儿学习模仿的范例。如果父母经常运用“奶味”语言和孩子交谈,久之将会就会成为幼儿主要的语言形式,一旦需要幼儿用规范语言表达时,孩子的语言就会发生障碍,处于张口结舌的窘境。

            所以,父母尽量用正确、规范的语言与幼儿交谈,这不仅有利于幼儿掌握标准语言,还能为今后学习语言打下良好的基础。

            来源:中国学前教育网

      Processed in 0.263(s)   12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