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孩子语言发展有啥规律?

        作者:核实中..2012-10-23 23:48:30 来源:网络

          网友:我儿子现在1岁零五个月了,刚一岁时会叫爸爸,妈妈,奶奶等很多。现在也不怎么叫了。别的三个字的也不说。平时爸妈都上班。奶奶带着。经常看天线宝宝,巧虎DVD。小孩还见生。不愿意和小朋友一起玩。最愁的是说话。


          你教他。也不怎么学!请专家指点指点

            江新:一岁零五个月,还不会说三音字,这也比较正常。一般是在20个月左右才开始说。不用着急。学说话也不是你教他,他自己有一个时间表。

            主持人:很多家长是拿着一个奶瓶,说奶,给他一个很形象的传达,这样可以吗?

            江新:这样也是可以的,很自然,不要给孩子造成很大的压力。你不说这个奶我不给你喝,有的时候造成压力就不会有那么好的效果。有时候很自然的儿童和成人之间的交流,比如祖辈和孩子的交流,可能爷爷奶奶并不是很有文化。但是他们交流的方式是自然的方式,孩子就很自然的发展起语言来。

      Processed in 0.177(s)   12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