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爱看电视对学语言有帮助?

        作者:核实中..2013-06-10 03:02:34 来源:网络

          网友:我儿子现在刚9个月,特别爱笑,现在只会叫爸爸,妈妈只有哭时才叫,喜欢玩球,我在屋里蹦蹦跳跳他可高兴了,只会倒着爬,听儿歌,是个电视迷,只要我看电视,他也看.到底该怎样引导宝宝学说话呢.

            江新:电视对孩子的各个方面发展都有影响。


          有好多儿童喜欢看的、适合儿童的电视节目是对儿童非常有帮助的。但是如果儿童过于沉迷于电视,形成对电视的依赖,非常麻烦。要注意他只是喜欢电视而忽略看书,和小朋友一起交流的可能。但是适当的看儿童电视节目,对孩子的发展是很好的,但不是所有的电视都适合孩子看。

            主持人:说到这个我想起看到一篇文章说放音乐给孩子听,也对孩子的语言有帮助。有必然联系吗?

            江新:可能也有关系。我们有一个同事是研究语音的。发现天天听音乐的孩子们唱歌都特别好听。可能还是有关系的。当然还要考虑是否占用了孩子其他的时间。要综合来看。

      Processed in 0.099(s)   12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