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趣味性比可阅读性更重要吗?

        作者:核实中..2012-10-28 17:33:28 来源:网络

          主持人:0到1岁这个阶段书的趣味性比书的可阅读性更重要吗?

            阿甲:书的形式更重要一些,比如咬不滥、啃不滥的书,这个阶段我们主要培养孩子的是倾听能力和跟书打交道那种很自然的状态。比如说从选书的内容来说,一般是选择那些语言上韵律感很好的,不一定他都听得懂。


          有人曾经问过我给孩子读《红楼梦》怎么样?我说好啊,你要读的节奏感好听就行,读什么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让他享受这种节奏,声音是从爸爸、妈妈嘴里说出来的,多温暖。他读的过程中要把抱在怀里,觉得听这样的声音很舒服,是一种享受。

            段冬梅:大概一岁左右的小孩你最好选择厚一点的书。

            主持人:因为他的手控制性不是很好,厚一点的书比较适合孩子翻阅。

            阿甲:还有一个《小圈圈》也不错,《小圈圈》翻开之后比较厚,色彩不是那么刺眼,因为小孩喜欢抓来抓去,还有抠的地方,有的还是可以触摸的。你发现他在设计的时候边角是圆的,这个很重要,不会造成比较严重的伤害,安全一点。还有要闻,给这么大的孩子买书的时候要闻,有异味就放下,因为有的时候油墨放的不对,或者有的油墨还没有散干净。就像买玩具一样的,各方面关注一下。

            段冬梅:我觉得现在很多书页都是很亮的,对小孩来说看着很难受。

      Processed in 0.107(s)   12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