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如何管教叛逆小宝贝

        作者:核实中..2013-01-08 08:25:38 来源:网络

           “不听话”的定义是什么


            常常听到爸妈在说自己的孩子多不听话,到底什么是不听话,真的是孩子不听话吗?还是有别的原因呢?一般不听话的情况可以分成两种,第一种是孩子自己想做所以不听父母的话;一种是纯粹撒娇、耍赖。

            针对第一种情况,孩子到一定年龄后会尝试自己去做事情,但却又因为做不好而搞的一团乱,像是吃饭时会想要用汤匙吃东西,但却洒的到处都是,但不经过这样的阶段是学不会如何使用汤匙。像是穿鞋子或穿衣服,这些动作孩子都会开始想自己动手做,虽然做不好但这是必经过程。请爸妈多点耐心,别催促孩子,慢慢他们自己就会学会了。

            第二种耍赖的状况也是很常发生,如果孩子每天都大吵大闹相信爸妈们应该也是受不了吧!不过孩子会有这样的状况发生,爸妈应该回想一下是不是有时会顺从孩子的无理取闹,但有时却又置之不理呢?其实当孩子在无理取闹、耍赖时爸妈就应该坚持到底,不要一下子顺从一下子却又不搭理,这样无法让小孩子很明确的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像是在买玩具时如果父母确定不会买给小朋友时,就要坚持的跟小朋友说不买,不要小朋友一开始哭闹就又买给他,这样会让小朋友养成只要哭只要吵就可以得到想要的东西。
           贴心小方法分享


            万万不可这样做——大声咆哮

            很多时候父母常会不自觉得在孩子做错时大声咆哮,即使耐性再好的父母也会有受不了的时候,但许多研究显示常用大骂或是咆哮的方式来教导小孩,最后的结果只是造成孩子产生肢体或是语言上的伤害,甚至可能发生孩子慢慢长大后也会用同样的方式来面对父母的责骂。

            试试这样做——平心静气

            靓下心来想,当自己做错事被大声责骂是那种心情做何感想?是不是也很想骂回去?当孩子做错事时先冷静下来,告诉自己,大声责骂无法有效的改变孩子的错误行为,并会让孩子产生恐惧,甚至是对父母充满恨意与厌恶。

            既然责骂无法得到好的效果,那是不是该冷静的跟孩子沟通解说错误的地方。可以试着当孩子的倾听者,听听孩子想表达的事情,进而去了解孩子做错事的原因,再以幽默的方式去引导孩子改正错误。举例来说:孩子晚上不愿意上床睡觉,这常是让爸妈很头疼的问题,这个时候你可以选择在孩子固定睡觉的前半个小时,开始与孩子进行较静态的活动,慢慢让孩子进入房间准备就寝

      Processed in 0.107(s)   12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