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国外如何养育0到4个月婴儿

        作者:核实中..2014-01-16 20:31:28 来源:网络

            当你低头看着睡在你怀里的新生儿时,你会情不自禁地感到抚育婴儿的工作是多么神奇。但不久,这种神奇就对会你的新生活形成冲撞。

            国外如何养育0到4个月的小婴儿

            对妈妈来说,宝宝的一举一动都能引起母亲的注意,是不是宝宝饿了,还是困了或病了,对一个初次养育宝宝的母亲来说一切都得自己摸索。





            对爸爸来说,这种经验不同寻常,但每一瞬间是紧张的。他毕竟是个小孩子,并且完完全全依靠你。你可能感觉到一种势不可挡的柔嫩感觉,不像你从前所感觉过的任何东西。并且可能会感到一种巨大的责任感--你如何抚养他?你如何保证他的安全?可能你感到没把握如何处理和安慰他以及与他保持什么关系?

            所有这些情感,包括许多这里没有提及却将会不期而遇的感情,加上为了照顾孩子而减少睡眠,你将体会为什么彼此友爱和宽恕对初为人父母者来说是如此重要。

            二、孩子“吃饭”的时间

            当你喂养孩子的同时,你还要让他在自己的世界里感到安全。

            1、如果你的新宝宝能说话

            啼哭是此时婴儿与外界交流的最好途径。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让父母知道:我尿湿了,或者需要人抱我,或者我可能饿了。如果母亲听见我的哭声,就会过来,轻柔地摸我的面颊,我会自动地转动我的头,并开始吮吸。孩子就这样学会了做一个优秀的交流者!当母亲抱着我,在我吃的时候看着我并轻轻地对我说话,那太好不过了。此时,当我要什么时,我一定得达到目的,否则我会哭吵。但不久后,我就能学会等个一两分钟。

            2、你的新宝宝正在学什么

            使你宝宝的饥饿得到饱足,帮助他感到安宁。这能够让他把注意力集中到最重要的事情上--学习他周围的世界--通过看你的眼睛,聆听你的声音,经历被摇动的感觉。当你安静地与他交谈和在他吃的时候轻柔地敲打他的头,他知道他是可爱的,并被很好地照顾。他开始理解他能信任和依靠你。这种信任的功课将成为他一生中健康关系的基础。

            当他看到他努力交流取得成功,他哭喊,因为他饿了,你过来喂他,他感到舒服多了。在这个基础上父母应帮他学习语言:鼓励他进行更多的交流,起先可通过手势和发声,后来通过单词。也帮助他理解原因和结果(因为我哭了,妈妈或爸爸就来),这会令他觉得外面的世界很有意义。

            3、你能做什么

            当你喂他时,用一种平静安慰的声音与他谈话。

            轻柔地敲打他的头发和身体,让他体验触摸的镇定力。

            安慰你的新宝宝

            当你安慰宝宝时,你要让他知道这个世界很安全,有人关心他。他感到越舒服,就越有精力与别人联络和学习。

            如果你的新宝宝能“说话”

            有时候,孩子啼哭与饥饿一点关系也没有,仅仅表示哭而已。其它时间,孩子啼哭是为了缓解紧张。调节适应这外在的世界是艰难的工作!无论何时哭,孩子总是表示需要你,请你尽快能过来。在父母逐渐知道了解时,通过实验和错误,你将学会“理解”和回应孩子不同的哭声,而有时似乎什么都不要做。但孩子不是对你发疯。当他需要散发热气时,可能要哭就行了。如果孩子的啼哭真使你紧张,只要把他放在床上,让他呆在一个安全的地方几分钟就行了,或者让其他人来帮助哄他。

            4、你的新宝宝在学什么
            当你的新宝宝啼哭时,立即回应他,教导他你们总在关心他,而他学到他是一个有效的交流者。别担心,你会宠坏他。实际上,研究表明啼哭的婴儿很少全面被立即回应和敏感地照顾,因为他们已经知道关怀即将来临。

            当你安慰他时,你教他安慰自己的方法。例如,如果怀抱能让他安静,后来他可能抱起他“亲爱的”(也许只是一只毛绒玩具)帮他自己睡觉。几年后,你快速注意将帮他感到自信,甚至在紧张的环境,他能安慰他自己和管理自己。

            5、你能做什么

            当宝宝“告诉“你他心烦意乱时,那你得猜测一番了,得看他是否饿了,是否需要玩,是不是尿布湿了,要么尝试从不同的位置抱他,轻轻地对他唱歌或讲话,用一条婴儿毯把他的襁褓裹好,或把他抱在婴儿车上坐会儿。




            掌握宝宝喜欢怎样才觉得舒服非常重要。例如,如果你对他说话,同时看着他,有的宝宝可能会表示出非常快乐。在某一时候你要做的一件事是:盯着他的眼睛不说话,或对他唱歌而不用眼睛接触。

            三、理解你宝宝的情绪

            下面的内容描述孩子在这阶段学习什么和你能为支持孩子发展这些新技能做些什么。当你看过这内容时,关键要记住每个孩子是一个独立的个人,以他自己的方式和他自己的步骤成长和发展。与你建立坚固和亲密的关系是他学习和健康成长发展的基础。任何关系到宝宝的行为或发展的都值得你关注。一般父母应与你孩子的儿科大夫或其他可信任的专业人士讨论一些你在育儿时遇到的问题。

            1、我需要支持

            期盼什么:新生儿的头在他身体其余部位所占比例是大的。事实上,直到他颈部肌肉在随后6周发展起来时,他才可能支撑起自己的头。

            你能做什么:无论何时你举起他或把他放下时,一定要托起他的颈和头;他的儿童车座要放在一个角上,这样可以保持他的头不向前转动。

            用各种活动帮他坚固颈部肌肉,如当他的背部被支撑或躺下时,从一边到另一边(像跟踪一样)移动他的眼睛(最终移动他的头;当他注意看一个玩具,在他上面把这玩具前后移动。

            2、听到太多

            期盼什么:研究表明婴儿是伟大的倾听者,在所有声音中他们最喜欢的是人的声音。

            你能做什么:你可以与你的婴儿谈任何事。“现在我来给你更换湿尿布。”但是在你对他说话时,如果宝宝的头转到一边,那可能是他在说“请安静。”

            关注你的宝宝最喜欢什么声音。有的婴儿喜欢带强烈打击的音乐,另一些婴儿更喜欢轻音乐。你在为宝宝唱歌时不要害羞,无论你的调子唱得对或错,他会最喜欢你的声音。

            3、看到很多
            期盼什么:对于两个月大的婴儿,你的宝宝最喜欢看离他眼睛有8-12英?的东西,也就是你喂他时,到你脸的距离。

            你能做什么:在他可视范围拿起你宝宝的玩具,让他尽力找到黑白鲜明和亮色的玩具。玩大量的跟踪游戏,当你对宝宝说话时,从一边到另一边移动玩具。如果他警觉机灵的话,他会用他的眼睛跟着玩具。

            尊重你宝宝的情感。当他需要休息,他会通过转移视线或啼哭来告诉你。

            4、抓住一切

            期盼什么:新生儿的手握得很紧,但他们不能有意识地抓住东西。你要把东西放在他们手掌上,他们才会抓,因为他们是凭出生时的条件反射。

            你能做什么:当玩具在移动时,发出轻轻的声音,让婴儿努力发现它们。这声音会引起你宝宝对玩具和他手的注意。玩的时候安全很重要,一般要为宝宝选择一些比较大的玩具,这样他们就不可能把玩具放进嘴里。

          5、宝宝是一个学习者
            期盼什么:在第三个月,当婴儿认识到他们的手是他们身体的一部分并且他们能控制它们,他们高兴地使用它们。




            你能做什么:给你的宝宝提供大量机会去拿、抓、拨弄和摇动安全的物品。

            一旦你的宝宝发展到控制他的手,你能期盼他的手动,无论发生什么,哪怕是拿东西放到嘴里。务必注意,他所拿的东西是干净的,而且也大得完全放不进嘴里。

            6、在宝宝的手伸得到的范围内

            期盼什么:尽管婴儿能抓你放在他们手上的东西,但直到三个月,他们才开始真正伸手拿,而且是用两只手一起拿。

            你能做什么:让你的宝宝面朝上躺着,拿一个鲜艳夺目的玩具放在他手够得着的胸前。他高兴用双手一起伸上去抓它,又把玩具放到他脸上作更近的考查。

            当他伸出手拿东西时,与你的宝宝说话。祝贺他取得成功。甚至在这个年龄,他知道你称赞他的努力。

          7、呀呀学语时
            期盼什么:三到四个月的婴儿开始真正高兴地呀呀学语,他们语言的进步是从开口发元音(ohs和ahs)到新的声音和用Ps,Ms,Bs和Ds的联结。

            你能做什么:当你的宝宝向你呀呀说话时,请不要学孩子的样回答他。应对他说话,尽管他不理解你说的每个字,只要坚持下来,不久他就理解了数百个字(早期谈话的“成绩”),直到他终于能说出第一个真正的字。

            注意你宝宝呀呀学语的韵律。他会呀呀学语,然后停顿,等待你的回应。当你说了什么,然后停顿,他正好学会。这就是如何与婴儿谈话的艺术。

            8、我的微笑说明了一切

            期盼什么:你宝宝早期的微笑(在睡觉时发笑)是来自他早期神经系统的条件反射。然而到2个月时,他会给你一个特殊微笑,这是他对你的爱的真正反应。

            你能做什么:无论何时你的宝宝对你微笑,你都要一笑来回敬他。笑的交换是早期游戏的形式,也是迈向人生友爱关系的第一步。

      Processed in 0.064(s)   12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3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