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根据季节给孩子选锻炼项目

        作者:核实中..2013-09-24 10:39:29 来源:网络

           孩子的锻炼项目大致可分以下几种类型:球类、平衡锻炼、走、跑、跳跃、攀登、投掷等。爸爸妈妈如何在不同季节给孩子选择合理的活动项目呢?

            1、春、秋季节

            这是两个气温相近的季节,孩子在这个季节特别舒畅,活动开展自如而少受限制,因此,各项锻炼活动都能很好的开展,尤以球类、钻爬、攀登、投掷活动更为合适。


          另外,春秋两季还是郊游的最佳时节。

            2、夏季

            夏季的高温给孩子带来负担,即使没有投入锻炼也很容易出汗。在这种气候条件下,大运动量的、剧烈的锻炼项目会增加孩子的负担,因此,爸爸妈妈可以选择以走和平衡为基础类的游戏活动为锻炼项目。诸如踩高翘、走平衡木、滚皮球等,时间选择在上午8时前或下午4时以后较为适宜。另外,玩沙子、玩水以及带孩子去游泳,会给孩子带来许多的乐趣,具有较高的锻炼价值。

            3、冬季

            寒冷的季节是进行剧烈运动项目的最好时光,由于剧烈运动会给孩子带来温暖,孩子对这些大运动量的项目颇有兴趣,而且也有相当的益处。这时,爸爸妈妈给孩子选择的最佳锻炼项目应是以跑、跳跃变基础的锻炼项目。如:跳绳、踢足球、跑步等。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滑雪、溜冰是冬季最好的锻炼项目。

            当然,在爸爸妈妈选择锻炼项目时,还应该考虑到孩子本身的身体承受能力,合理选择不同季节的锻炼项目。

      Processed in 0.065(s)   12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1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