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买童装应注意的几点

        作者:核实中..2013-11-05 03:00:55 来源:网络

          近一段时期以来,各地不断曝光一些“问题童装”。这些“问题童装”的问题主要表现在甲醛超标、pH值不符等方面。

            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医院门诊部主任张克飞介绍说,儿童穿了甲醛超标的衣服,轻者会发生皮肤过敏,出现红肿、发痒等症状,重者连续咳嗽,继而引发气管炎等病症。

            pH值超标的纺织品若处于较强的酸性或碱性条件下不仅易受损,而且会刺激皮肤,引起皮肤过敏、瘙痒等不适,对皮肤稚嫩的儿童有很大危害。

            张主任建议,科学购买童装应注意以下问题:

            第一,看商品标识,包括吊牌和衣服上的耐久标签,以及生产者和销售者的名称、地址,以免买到“三无”产品;

            第二,注意服装的原料,最好是纯棉织物,如普通纯棉或天然彩棉制品,手感柔软透气,尤其内衣更要以纯棉为主,不宜选用化纤类商品;

            第三,家长不要光看童装的样式颜色,因为甲醛主要来自于廉价的染料和助剂,因此不要购买进行过抗皱处理的童装,要选择用染料、涂料少的素色及印花图案小的产品,尽量不买印花鲜艳、面料挺及硬的产品。

            他还提醒,家长最好将新买的童装用清水充分漂洗后再给孩子穿,这样能有效降低pH值并让部分甲醛挥发掉。



      Processed in 0.078(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6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