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洗涤尿布不要用洗衣粉

        作者:核实中..2013-11-17 22:46:07 来源:网络

            洗衣粉属于人工合成的化学洗涤剂,其主要成分是烷基苯磺酸钠(简称ABS)。在生活中,有些父母用它来洗涤尿布。这是不科学的。

            洗衣粉中所含的ABS是一种有毒的化合物。ABS对婴儿皮肤有明显刺激作用。尤其是对新生儿皮肤刺激反应更大,危害极大。有人调查,使用洗衣粉洗涤尿布时,由于漂洗不彻底,每块尿布上ABS的残留量平均达15毫克。婴儿皮肤细嫩,尤其是新生儿皮肤更娇嫩,接触上述残留物后,不仅可引起过敏反应,而且有的还会出现胆囊扩大和白血球升高等病症。调查结果表明, ABS对肝脏等器官发育不全的婴儿危害尤为严重。所以,给婴儿洗涤尿布时忌用洗衣粉,以有利于婴儿的生长发育。

      Processed in 0.058(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0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