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新生儿问题大解救:眼屎

        作者:核实中..2013-09-26 14:58:12 来源:网络

          眼屎

            新生儿的眼睛特点。

            新生儿眼睛具有特殊的解剖和生理特点,容易导致眼结膜炎症。

            新生儿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眼屎?

            新生儿的眼屎较多最常见的原因是先天性鼻泪管阻塞,属于正常现象。宝宝哭过的泪水会形成白色物体粘在眼睛上,也会促使眼屎的分泌增加。先天性鼻泪管阻塞大多是正常的,多半会自己痊愈,因此妈妈们不必过于担心。

            案例BOX::我的宝宝在剖宫当天,由于喂养不当,奶粉滴入左眼睛里了。从前天开始,我的宝宝左眼开始生眼屎,多的可以粘住眼睛,不知道是否感染了。(谢蓓蓓•宝宝•1个月)

            新生儿眼屎过多会有哪些危害?

            眼屎过多也可能是由一些疾病引起,如果发现宝宝不哭而眼泪很多,而且还喜欢用手揉眼睛的话,最好是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一下。

            处理新生儿眼屎问题的一些小建议?

            1 不要用手或不洁的手巾等给孩子擦拭眼睛。

            2 给宝宝滴眼药水时,背着光线水平地将宝宝抱起来,轻轻地上下摇动他的上身和头部,他会自动睁开双眼,这时就可将眼药水或眼膏滴进去。

      Processed in 0.065(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0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