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疫苗都有终身免疫效果吗

        作者:核实中..2013-11-17 14:06:47 来源:网络

            所有的疫苗都具有终身免疫的效果吗?

            有些疫苗可以产生终身免疫的效果,但有些仅能提供短暂性的免疫,所以需要每隔一段时间再接种,以便维持保护效益。例如:A型肝炎疫苗的效果可达二十年,白喉与破伤风疫苗的保护力约为十年,而流感疫苗则是每年都要施打。

            再以水痘疫苗为例,它是属于修饰病程的疫苗,接种之后虽会产生抗体,若接触到水痘病人

            还是有6~10%可能出现轻微感染症状。

            去年才在台湾上市的七价型肺炎链球菌疫苗,目前依研究其保护力至少可达五年:而即将上市的口服轮状病毒疫苗,其抗体存续期间还需评估,但接种后的有效性可达九成以上,能够在罹病率较高而免疫力相对较低的婴儿期提供足够的保护。

            虽不是所有疫苗都具有终身免疫的效果,但只要遵照目前预防接种的时程建议,都能够有效的达成大多数疾病的防御。

          来源:新浪网

      Processed in 0.069(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0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