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小儿嗜冷食当心肠抽筋(图)

        作者:核实中..2013-10-11 19:47:03 来源:网络

            肠抽筋,在医学上称“肠痉挛”。肠痉挛疼痛一般不重,多发生在脐部或两肋下;也有不少疼痛剧烈,小儿哭闹不安,出汗翻滚,但时间不长,多为几分钟至几十分钟,过后一切正常,能说能笑能吃能玩。肠痉挛如同游泳抽筋一样,在寒冷的刺激下血管收缩,供血不足,就可引起肠壁肌肉痉挛。夏季小孩子大量吃冷食是引发肠痉挛的主要原因之一。

            对于小孩肠痉挛,家长应注意以下几点:

            1、一般情况下,不用因怕引起肠痉挛而禁止孩子吃冷食。冷食是孩子们最喜爱的食物,夏天不许孩子吃冷食很不现实,关键是要适量。其实,不管有无腹痛的毛病,吃冷食只要不超过一般人的常量,特别是不超过孩子本人的常量,慢慢吃习惯也就不会引起腹痛。

            2、要正确认识肠痉挛。一般情况下,肠痉挛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自然痊愈。因此,偶尔一次肚子疼,只要小儿肚子很瘪、很软,按摩不疼,也没有肿块,是用不着大动干戈的。因为一般情况下,肠痉挛引起的腹痛持续时间很短,往往只有几分钟或几十分钟,很快就会恢复正常。家长只需在孩子腹痛时用热水袋热敷、按摩即可缓解。

            3、若小孩一连几天总是发生腹痛或一天痛几次,虽然每次检查时都是肠痉挛症,也应该逐项做系统检查,如胃肠道造影、胆道造影、腹部B超。如果结果都正常,更明确是肠痉挛,只好等待,随年龄增长而自然痊愈。如发现营养、生长发育受到影响,则仍需进一步检查,然后对症治疗。

      Processed in 0.137(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7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