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孩子常看电视都有哪些危害

        作者:核实中..2013-10-28 05:23:07 来源:网络

            看电视,危害多多

            放寒假了,本来就喜欢看电视的孩子此刻失去了幼儿园的约束,更一发不可收拾了。他们甚至可以面对着电视屏幕看一整天,真是“手拿摇控器,指点电视台”。

            在家长们眼里,这样的孩子不吵不闹,似乎还是安静和懂事的“好孩子”的典范。但是要知道,如果任由孩子长期沉迷其中,将会带来许多危害——

            危害一:影响视力,损伤眼睛

            研究表明,如果孩子持续看5个小时左右的电视,那么视力可能暂时减退30%。如果孩子的视力受损,那么,对他将来的学习将会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失。

            危害二:影响食欲,伤及肠胃

            看电视时间如果太长,会影响孩子的食欲,同时还会影响肠胃的消化吸收。吃饭时,全身的血液都集中在肠胃消化系统,这时看电视,会使大量的血液流向大脑——这就会因胃肠部位血流量减少而使胃肠消化功能降低,甚至引起慢性胃肠疾病。

            危害三:影响运动,反应迟钝

            好动是孩子的天性,如果整天呆在电视机前,会减少孩子活动的兴趣和机会,影响他的身体健康。体育锻炼会促进孩子身体的生长发育,也会使孩子对外界充满敏锐的反应力,如果长期不活动,那么会使孩子的反应迟钝。

            走到户外去

            隆冬季节,寒冷使人们减少了外出的频率,也使得放了寒假的孩子们龟缩在家里,成天坐着看电视或打游戏机。有研究结果表明,儿童在冬季所消耗的热卡仅是其夏季消耗量的一半。此外,随着“小胖墩”人数的急剧增加,家长面对冬季孩子活动量的减少不要袖手旁观,而是应该为孩子们创造有利的活动环境,不要让他们养成成天坐着不动的坏习惯。

            儿童行为的可塑性很强,也就是说,只要给他们一个很好的活动环境,他们就愿意天天活动;但如果给他们一个不利于活动的环境,他们就会很快变得懒得动弹。因此,在冬天这样外界环境不很有利于孩子活动的季节里,大人的干涉具有一定意义。

            例如,家长要经常敦促孩子到户外活动一会儿,有可能的话,还可以和孩子一起出去活动,以增加孩子外出活动的兴趣。年幼的孩子骑自行车、踢球,稍大些的孩子可以跳绳、踢毽子——只要活动内容常常更换,相信每个孩子都会大感兴趣的。

            由于大人很难将心血管疾病与儿童联系起来,所以很不重视儿童本身的锻炼活动,觉得他们还小,没什么病,所以锻炼是可有可无的事情。然而,现实生活中出现的越来越多的“小胖墩”已经给整个社会敲响了警钟——关心他们的健康成长,就是关心十多年后这些“新成年人”的健康。

      Processed in 0.150(s)   1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