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阿那亚大地艺术节

        作者:核实中..2023-05-22 09:32:58 来源:网络

            (1/4)阿那亚大地艺术节

            (2/4)

            (3/4)

            (4/4)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阿那亚大地艺术节
            展览时间:2023/07/07~2023/10/29
            展览地点:[河北]-承德市滦平县松山路附近-(阿那亚·金山岭山谷)
            主办单位:阿那亚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参展艺术家:苏畅、丁乙、娜布其、陈萧伊、罗伯特·梅普尔索普、梁硕、陈若璠、卡婷卡·柏克、阿琳娜·查伊德洛夫、汤姆·弗里德曼、克里斯汀·孙·金、理查德·朗、普林茨·古拉姆、梁慧圭、大卫·金科·伊

          阿那亚荣幸呈现首届阿那亚大地艺术节(aranya plein air art project),来自国内外21组当代艺术家的作品将在阿那亚·金山岭的山谷中与自然对话,其中9件为全新委任创作。展览将于2023年7月7日对公众开放,并持续至10月29日。

          “Plein air”直译为“充满空气”,是对“户外”这一概念充满诗意的表达。19世纪初兴起的同名艺术运动“外光主义(En plein air)”主张直接在室外作画,且在回到画室后不再做改动。它直接影响了后继的自然主义和印象派,变革了几个世纪的绘画传统,开启了艺术家们在户外与自然一同创作的实践。自然是世代艺术家重要的创作母题,同时也是许多当代艺术家研究和工作的田野。

          从描绘自然,到在自然中捕捉光影,再到直接将自然作为材料,艺术家们自此不断突破媒材的限制,持续拓宽艺术的边界和可能。阿那亚·金山岭社区坐落于长城脚下,后者作为分界线的具体象征意义也随着历史的发展处于流动的变化之中。此次的参展艺术家们皆在各自的实践中模糊、突破和挑战自然与科技、传统与现代、时间与空间等固有的界限,同时他们也将在雕塑和装置之外,呈现以绘画、声音、行为和文本为媒介的创作,丰富大众对户外艺术的认知和体验。

          阿那亚·金山岭近年来耕耘了三条渐趋成熟的徒步线路,其沿途仍保留着相对原生的自然风光,此次艺术节的作品也将坐落其中。这些作品将对自然进行最低限度的干预,“在近处言说”,让观众在观展的同时得以探索和接近阿那亚·金山岭所处的这片山脉和土地本身。

          首届阿那亚大地艺术节由阿那亚艺术中心馆长张震中策划,与展览部高良娇、蒋若禹、王嘉铭和吴伊扬共同组织呈现。

      Processed in 0.107(s)   2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4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