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年度评选名家名作——著名画家贾国强

        作者:admin2021-05-11 11:48:08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艺术简历】

          贾国强山东郓城人,现为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央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基础造型教研室主任,中国画研修班负责人,是中国著名花鸟画家齐白石,李苦禅,赵宁安于中央美术学院的学术传承者。


          《梦回榆林》长卷 局部

          尺寸:60×1560cm


          《梦回榆林》长卷 局部

          尺寸:60×1560cm


          《梦回榆林》长卷 局部

          尺寸:60×1560cm


          《工笔荷花四条屏》260×240cm


          《工笔花鸟六条屏》260×240cm


          《画外》240×120cm


          《槐荫消夏》60×180cm


          《工笔草虫扇面》


          《工笔草虫扇面》


          《工笔草虫扇面》


          《工笔草虫扇面》


          《翎毛白描》50×60cm


          《翎毛白描》50×60cm


          《翎毛白描》50×60cm


          中央美术学院贾国强“意象传承·贾国强花鸟画作品巡展”首站在山东郓城成功举行


          2021年4月30日上午,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贾国强“意象传承·贾国强花鸟画作品巡展”在山东郓城郓州博物馆拉开了帷幕。开幕式现场来自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艺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菏泽市美术家协会、菏泽学院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和专家,以及山东省郓城县的相关领导参加了这次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与修复艺委会主任王书杰,对开展此次中央美术学院举办的贾国强意向传承画展巡展的背景和历史意义做了介绍,同时对贾国强教授的艺术造诣和研究方向与开幕式现场的同仁进行了分享。在贾国强教授对自己的作品和创作心得进行了分享和汇报之后,菏泽市文联副主席、美协主席孙建东以及其他相关领导专家,同时预祝此处画展圆满成功。





          本次画展意为传承人民艺术家齐白石先生、李苦禅先生至赵宁安先生于央美教学中“重人品、重学识、重才情、重创作”的艺术理念和艺术成就,以及央美“临摹、写生、创作”三位一体的教学理念,传承中国传统花鸟画技法,弘扬民族文化,培养传统文化的传承及艺术后续人才。画展的第一站山东郓城是贾国强教授的家乡,第二站(5月16日—5月30日)将来到人民艺术家李苦禅先生的家乡—山东高唐,之后还将在新疆乌鲁木齐、海南三亚等地陆续展出。此次家乡汇报首展展出了贾国强教授的100幅作品,其中有工笔花鸟八尺条屏22幅,还有工笔草虫小品、翎毛白描等贾国强教授的经典作品。




          此次贾国强家乡汇报展在山东郓城举办了6天,期间来自全国各地行业同仁和国外业内友人、当地画家和青少年书画爱好者络绎不绝,总参观人数超过两万人。当地领导表示,此次画展的举办对郓城的书画文化建设起到了有效的促进和提升,同时也为基层青少年书画爱好者的艺术之路指明了方向。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3(s)   1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8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