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兴趣社交平台Soul App联动上海九大艺术馆,带来了为期两个月的「来看展吧」艺术季活动,号召年轻人和「看展搭子」一起来一场Art Walk。活动期间,观众可以纵享九场不同的展览,感受多元的艺术氛围,以看展交友,用兴趣建联。同时,用户还可在Soul App(下称“Soul”)线上观展,参与打卡和话题讨论,并体验AIGC技术支撑的创意艺术特效。

作为年轻人喜爱的社交平台,Soul汇聚了生活、情感、运动、音乐等多元的兴趣圈层。本次艺术季,是围绕“艺术”这一兴趣垂类开展的进一步尝试,让热爱看展的朋友们线上和线下都能体验艺术的魅力。未来,Soul将继续以兴趣为媒介,联动线上线下活动,打造更加多元、有趣的社交体验。

以艺术开启社交新可能,探索美好关系

Soul一直致力于让年轻人能够通过兴趣发现同好,让彼此相互连接,收获共鸣。通过平台上的内容洞察,Soul以年轻人喜爱找“搭子”这一社交趋势,从艺术兴趣垂类切入,带来了「来看展吧」艺术季。

「来看展吧」艺术季也是Soul首次开展可持续系列的艺术活动。据了解,艺术季周期长达两个月,联动了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复星艺术中心、艺仓美术馆、遇见博物馆、宝龙美术馆、chi K11美术馆、叁柒贰叁美术馆、王小慧艺术馆、《三体:引力之外》体验馆等上海9家知名艺术馆,持续推出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艺术体验。

看展已经成为年轻人不可或缺的生活方式之一。在Soul上和#看展 有关的话题超过3万条瞬间,与“看展”有关的瞬间内容在2023年年底同比增长近 50%。当以艺术为纽带结交的好友在展览现场相遇,伴随着一张张打卡照片、一句句观展体验衍生出更多的奇遇。Soul借由艺术展这一形式,将无数Souler(Soul用户的简称)的线上热爱带到线下场域,不断拉近平台与用户之间的距离,增加用户的社交体验。

联动九大艺术馆,一站解锁多元艺术体验

「来看展吧」艺术季期间,看展的人可以在chiK11美术馆,徜徉于“无央公园”,感受艺术与声音的自由生长;在宝龙美术馆,和三丽鸥萌物家族一起愉快玩耍;在遇见博物馆,邂逅神秘古埃及;在叁柒贰叁美术馆,看“心光“灿烂;在王小慧艺术馆,感受AIGC带来的“10000条龙”展览的震撼……

此次艺术季Soul与复星艺术中心、艺仓美术馆深度合作。在复星艺术中心,来看展的人不仅可以欣赏「乌戈·罗迪纳」的艺术个展《为闪耀而燃烧》,通过视频、雕塑、版画的多样形式,跟随艺术家完成从黄昏到黎明、从海洋到天空的完整体验,还能在Art Shop或品牌活动专区内领取Soul特制艺术周边。

当ta来到艺仓美术馆,不仅可以在“重燃当代潮流艺术体验场”,感受当代潮流艺术的独特生命力,进入一个由多元艺术构建的、充满启示与幻想的世界,还可以来到艺仓水岸沿江的商铺,在某一扇橱窗后,遇见艺术。

值得一提的是,在艺术创作与科技密不可分的今天,此次Soul艺术季也通过多种形式来展现艺术与前沿科技的结合。例如,科技公司戴尔专为创作者打造的24年Inspiron 灵越 Plus新品笔记本备受广大创作者的好评,不仅可以使AIGC在创作软件上快速打通,辅助创作者几秒钟就能完成AIGC生图,也成为了艺术创造者的最佳拍档,让作品更具细腻的美感,也让艺术与科技交相辉映。

「来看展吧」艺术季期间,来看展的Souler,可以带着相应话题发布看展内容,有机会抽取更多免费艺术展门票及惊喜周边。

当艺术与AI相遇,碰撞无限创意

Soul准备的艺术惊喜,不止于此。

「来看展吧」艺术季期间,Soul与一众艺术馆的合作展出中,也将带领大家邂逅神秘古埃及、回溯文艺复兴的优美。借助AIGC技术,用户还可以迅速穿越,邂逅不同艺术风格的自画像,Souler只需在站内搜索「AI特效」点击活动页「Get同款」按钮并选择相应的照片及心仪的AI特效,即可生成各类风格的自己,一秒穿越时空之门。

一直以来,Soul坚持用创新技术和产品模式创造更美好的奇遇,让用户在平台上获得更好的内容与社交体验。本次艺术季AI特效应用,是Soul技术团队基于微调扩散模型、条件控制模型、图片内容理解能力等,实现的别具一格的艺术风格效果。这也是Soul将AIGC技术运用于兴趣领域的生动体现。

九大艺术展,跨媒介、跨领域,跨越线上线下的界限,让年轻人无论热爱哪一类艺术,Soul发起的「来看展吧」艺术季总可以为他们带来一种快乐。在数字科技的助力下,更让艺术展览变得可玩、可分享,为当代年轻人提供超越想象的创意多元体验,共创艺术生活方式。

对Soul来说,不断满足平台上基于兴趣圈层的生生不息、自由生长的需求,是推动其不断创新的动力。Soul将持续为年轻一代提供更沉浸、更自在的社交体验,让每一个个体都能在多元的兴趣社交中找到精神的共鸣和真正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