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美的楼宇科技携热泵多场景解决方案亮相2024中国热泵展

        作者:admin2024-03-17 10:08:09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2024年3月16日-18日,第14届(2024)HPE中国热泵展在在河北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美的楼宇科技再次携热泵多场景应用解决方案聚焦行业目光。通过五大产品展区,美的楼宇科技全面展示了房产配套供暖方案、产业园区综合供暖方案、商用建筑低碳供暖方案、商用热水解决方案、光储热柔综合能源解决方案以及丰富的行业应用案例,以完善的产品阵容和领先的热泵技术,满足多元场景的清洁供暖需求,助力各行各业应对低碳转型挑战。

          热泵作为一种先进的能源转换技术,可以说是21世纪全球最具价值的节能减碳技术之一。凭借高效率、低能耗的特性,热泵正在逐渐取代传统的采暖和供热方式。根据国际能源署预测,在2050年全球实现“净零”排放目标下,到2030年、2050年,热泵占供暖需求的份额将分别达20%、55%。我国对热能有巨大需求,建筑运行中的供暖供热水、工业生产中的热工艺过程、农业环境调控等均需要大量热能,目前热泵在这些热项中的比例均较低,在双碳背景和政策支持下将加速渗透。

          在此背景下,热泵行业正朝着高效、智能、环保、跨界融合的方向快速发展。在日益严格的环保标准和不断提高的用户需求中,厂商们积极研发新技术和新产品,推动行业跨越式发展。

          作为2024HPE中国热泵展的重要参展商,“你的清洁供暖合伙人”——美的楼宇科技,能根据不同客户、不同场景的需求,提供多种高效、灵活、创新的清洁供热方案。在设备层,美的楼宇科技可定制不同制热量和能力段的热泵产品,包括,充分利用各种形式的可再生能源,实现多能互补的清洁供暖;在软件层,美的楼宇科技依托iBUILDING能源管理平台,基于数字孪生和云计算的能力,对项目运营精准监控和高效管理,推动清洁供暖的智慧化升级。

          针对产业园区对高温热水的需求,美的楼宇科技推出空气源-水源耦合供热系统,可以通过园区余热利用、稳定地下水热能与空气源热泵系统耦合,为使用端提供高温热水,最高出水温度可达85℃,是集节能、环保、高效、稳定于一身的多源供暖系统。本次展出的美的高温热泵离心机组,集合了航天气动设计、双级压缩补气增焓技术、高效换热器等美的最新研发成果,单机供热热量达到10MW,出水温度范围65℃-85℃,热水侧温升可达10℃,冷凝侧与蒸发侧温升可达78℃,机组等熵效率高达88%,搭配环保冷媒R134a,可以实现冬季制热、夏季制冷、同时冷热及冰蓄冷功能,广泛应用于各种工业用热、区域能源中心、小区集中供暖、大型办公楼宇、医院、学校、商场、节能改造等场景。

          这套耦合供热系统中的另一重要设备是美的变频烈焰采暖机组,在-35℃低温下依然保持强劲制热,最高出水温度可达60℃;采用全直流变频技术,制冷制热双一级能效;5℃~15℃大小温差兼容技术,提升系统总效率,降低初投资和运行费用;智能变频轮换除霜技术、四重硬件+三重软件防冻技术,确保机组稳定可靠运行,适用于北方分布式集中供暖、养殖业供暖、农业大棚冷暖、工业用热等多种场景。

          针对大型商用建筑、公共建筑的低碳供暖和热水需求,美的楼宇科技也推出了不同形式的热泵产品。美的R290全变频采暖热水机组是新建商用建筑及老旧锅炉系统翻新改造优选解决方案,同一系统可满足制冷、制热和生活热水的多样化需求。该机组可在-25℃~52℃环温下稳定运行,最高出水温度可达80℃,机组能效达到欧标A+++,且使用R290环保冷媒,其GWP值接近于0,碳排放更少。美的十匹侧出风变频烈焰机组采用侧出风结构,除了具备一级能效、低温强热、智能除霜等烈焰机组的优势外,对比同能力段的顶出风机型,其重量和占地面积均可减少一半左右,适用更多安装场景,尤其是北方的老式小区供暖改造。针对学校、医院、酒店等不间断热水供应场景,美的十匹全变频直热循环热水机组在-15℃环温下仍能直热式运行,全环温段机组最高出水可达65℃,对比锅炉热水和电加热热水,更加节能、可靠、安全且整体运行费用更低。机组可搭载开式/闭式水箱,还可兼容承压水箱系统实现恒温恒压供水,为酒店、连锁餐饮、度假中心、学校、医院、工厂等场所带来更高性价比的优质热水服务。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楼盘室内环境也有了更高的追求,不但需要配置空调,还需要配置地暖,同时满足夏季制冷、冬季制热需求。美的楼宇科技针对房产配套项目的需求,推出了天氟地水和天水地水差异化解决方案。天氟地水热泵两联供机组集空调地暖于一体,采用分体式设计,运行环温-25℃~55℃,制热模式最高出水温度60℃,搭配低碳节能的Air C+(Ⅱ)室内机,让用户尊享高端楼盘的舒适体验。同时,天氟地水也围绕着超低能耗建筑发展,在系统集成、变频节能控制、低环境温度采暖等技术上持续创新,不断提升节能减排水平和产品服务质量。

          北方整体式户式暖家(天水地水热泵两联供)同样具备冷暖合一、-26℃低温强热、一级能效、自学习除霜、远程控制等性能优势,且采用整体式设计,集成水侧零部件,安装更便捷,更节省室内空间。

          随着工商业智慧用能的发展,电力低碳化、负荷柔性化、用能高效化、运行智能化逐渐为各行各业的业主所需,为此,美的楼宇科技推出了光储热柔综合能源解决方案,不仅通过集中控制器集成光伏、储能、热泵等硬件设备,还搭载负荷柔性控制系统,运用光储协同和iBUILDING数字化控制等手段,在提供绿色能源应用、减少碳排放的同时,提升能源自给率和用户体验,实现整个系统的高效、经济运行。该系统所使用的美的碳中和热泵全系列符合欧盟ERP要求的最高能效等级A+++,使用R32 环保冷媒,对比R410a制冷剂,减少75%二氧化碳排放。光储一体模块高度空间内最大堆叠30 kWh,最大扩容到90kWh,在长久运行下,美的充放电专利技术可延长电池寿命,提升电池循环次数,并且,在电池生命周期结束后(10年)美的提供电池回收服务,更加节能环保。

          目前,美的热泵多场景解决方案已在德州财金智慧农业产业园、邯郸城区采暖改造项目、无锡地铁3号线车站综合配套工程、成都医学城“三医创新中心”(四期)项目、合肥城改·移湖观邸、阿那亚·金山岭、上海大厦、天津市滨海新区龙达工业园、宁波大学科技学院、遵义古城、聊城市车管所等众多不同行业的标杆项目中成功应用,系统运行稳定,节能效果突出,获得业主的认可和肯定。以德州财金智慧农业产业园为例,该项目首次在山东省采用中深层地热能源+定制高温热泵技术,应用了七台美的高温热泵机组及美控智慧能源管控系统平台,利用1300-1500米的中深层地热能源替换天然气能源,每年所获热量相当于节省标准煤1.0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42万吨,经初步计算,产业园建成后一产季节约能源成本约1500万元,节能效果显著。

          “双碳”目标下,热泵技术的推广应用已成为中国乃至全球能源转型和绿色发展的重要推动力。美的楼宇科技作为国内热泵行业的领军企业,将以持续的技术创新和卓越的产品质量,帮助客户节能增效,携手各行业伙伴推动产业绿色发展,为构建低碳、可持续的社会作出贡献。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080(s)   1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