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泡泡玛特MEGA登陆保利秋拍 “炉火纯青·燃”23万元成交创纪录

        作者:admin2023-02-28 10:35:33 来源:中国当代艺术网

          2月22日,在北京保利2022秋季艺术品拍卖会“尚品手袋及潮流·体育艺术”专场中,由泡泡玛特与艺术家易燃共同打造的MEGA SPACE MOLLY 1000%“炉火纯青·燃”亲签手稿样品特别版,以23万元成交价创造了中国潮流玩具收藏品单品全球拍卖最高成交纪录,为潮玩品类在艺术拍卖市场树立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图片1.png


          本次“尚品手袋及潮流·体育艺术专场”由保利拍卖珠宝钟表尚品部隆重呈现,多款稀有的爱马仕手袋,以及BEARBRICK、KAWS等时下火爆,将浪漫美学与时尚潮流等元素多元化融合的艺术品逐一精彩亮相。

          而登上本场拍卖图录封底的MEGA SPACE MOLLY 1000%炉火纯青·燃无疑是现场的焦点之一,从10万人民币起拍,被藏家一路竞逐,最终以23万人民币的成交价被拍下,远超估价。此拍品为非市售的PROMO SAMPLE样品特别版,尤为难得的是,还附有两位艺术家双签的手稿,极具收藏价值。


          图片2.png


          拥有艺术家、街头品牌与 Hip-Hop 音乐厂牌主理人等多重身份的易燃,凭借着独特的东方美学和国际化审美,先后与BBC/Ice Cream、Mr. Stash、NIKE、Adidas等诸多知名艺术家及品牌推出联名作品,也是首个进驻巴黎老佛爷等高奢商场的华人艺术类品牌。

          “炉火纯青·燃”是易燃YEENJOY STUDIO的特别企划,以©.M.C(©hina Made By CHINA)为宗旨,将陶瓷这一带有强烈中国DNA的媒介应用在全球街头文化的语境下,颇具玩味。易燃此番携手泡泡玛特最具代表性的潮玩IP MOLLY,让艺术家Kenny Wong笔下的这位有着大眼睛和傲娇嘟嘟嘴的小姑娘,在青花釉色的加持下,演绎出别样的潮流魅力。

          据了解,每一体MEGA SPACE MOLLY 1000%炉火纯青·燃都由景德镇陶瓷匠人纯手工制作,工艺流程极为复杂,在创作的过程中历经选料、揉泥、拉坯、素烧、上釉、烧窑,240小时与1300摄氏度等诸多考验,废品率极高。烧制过程中出现不可避免的裂纹及手工痕迹,均采用传统工艺「金缮」进行量身修复,青花釉色以及金缮工艺加诸在SPACE MOLLY上,工艺非凡,精致异常。


          图片3.png


          2月24日, MEGA SPACE MOLLY 1000% 炉火纯青·燃正式发售,全球限量仅160体。易燃表示,"陶瓷文化代表古典,潮流文化代表新潮,陶瓷和潮玩的结合,是一次非常优美的文化碰撞。MEGA系列推出以来不断破圈,希望通过炉火纯青·燃的推出,让更多年轻人感受到中国陶瓷文化的特殊魅力。"

          MEGA COLLECTION是泡泡玛特近年来重点打造的高端产品线,经过两年多的快速发展,2023年泡泡玛特MEGA COLLECTION产品全线升级,将细分包括典藏线在内的五大系列,进一步深耕高端潮玩领域。据了解,炉火纯青·燃即是MEGA COLLECTION全新升级后典藏线的首款重磅新品。未来,还将有更多特殊材质及工艺的MEGA精品陆续推出。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27(s)   19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