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历史时刻——百年红色主题艺术特展在炎黄艺术馆开幕

        作者:admin2021-05-02 07:01:28 来源:网络

          4月29日,由炎黄艺术馆、云杪文化联合主办,华艺国际特别支持的“历史时刻——百年红色主题艺术特展”在炎黄艺术馆揭幕。

          展览同时举行开幕沙龙,中国国家博物馆原副馆长陈履生,中国国家画院理论研究所副所长陈明,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张鹏,以及本次展览策展人、在艺科技及云杪文化创始人谢晓冬共同与会。

          以此次特展为契机,沙龙以“历史时刻与红色经典——艺术视野中的百年中国”为题,聚焦红色主题作品的创作与历史背景,探讨红色主题作品所体现的时代精神与重要价值,以及对于当下时代与创作的启示。

          在现代中国百年历史进程中,每一个重大“历史时刻”都成为书写民族命运的转折点,也成为我们今天理解那段艰辛与光荣并存的历史的“钥匙”。每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都吸引了无数艺术家,以此为艺术创作题材、表现对象,一股红色主题创作的洪流也在中国现代艺术进程中逐渐形成。

          此次特展遴选过去100年历史过程中,极为重要的具有代表性的八大历史时刻,用八位(组)艺术家的红色主题作品,共同呈现现代中国百年进程的伟大梦想,演绎历史与人⺠的选择。

          展览展出的八位(组)艺术家作品,分别是黄胄的《井冈山第一面红旗》、何孔德的《岷山雪》《毛主席在著作》、石鲁的《东渡》、侯波的《开国大典》、蒋兆和的《毛主席在麦田》《沿着社会主义的道路前进》、郭绍纲、恽圻苍的《毛主席带领我们在大风大浪中前进》、何海霞的《海南太平山》等。这九幅艺术作品,时间跨越近一个世纪,从“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到土地革命,从万里长征到抗日战争,从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从社会主义建设到伟大的历史转折……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史诗画卷,不仅是光辉历史的见证,也是⺠族精神的书写,更是我们在新时代砥砺前行的传承使命。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5月9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071(s)   1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07(mb)